close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3.9 ◎光電

.

四個人笑得誇張,後門開啟了,剛剛的女孩出現在眼前,手上拿著幾塊木片,雙手沾滿了超橘色,帶著笑容說:「元仔好久沒這麼開心了,謝謝你們」嘴角的笑容,輕輕揚起,不明顯卻完全聚焦。

.

小元衝去抱住了女孩,丟下三個被笑容瞬間凍結的男孩,一徹首先出聲:「原來超橘色是你調出來的」眼睛好奇的一直盯著女孩滿手的超橘色。

.

「超橘色」讓大立甦醒,大立馬上爆出超大音量,興奮地問:「教我調,拜託」真心的想要知道,超橘色的配方,用到機車上就美了,但忽然放大的音量,是沒嚇著女孩,卻讓小元倒彈了一下。

.

少話阿原一個閃身直接擋在大立前方,字字清晰,非常肯定誠懇的說:「我也要學」這動作非常肯定的表明,阿原是為了追女孩。

.

阿原說的四個字,卻引起了女孩的震動,微暈的雙頰,泛起幾乎看不到的紅光,輕聲卻清晰的說:「好,你們可以到學生會網站報名,對不起,我先去忙了」迅速的在桌面上放下木片,犀利的轉身,掩飾一下,自己都不懂的慌張,迅速的消失在三人眼前。

.

大立說話了,一手按著阿原的頭,一手按著一徹的頭,愛情神算的口吻說:「原哥,她肯定被你電到了」嘟著嘴、持續點頭。

.

一徹食指直戳阿原的臉,檢視病情一樣的說:「糟糕!臉這麼燙!原哥肯定得了亂愛病」小元聽了一直扯著一徹衣服,很急很關心地的說:「英嬷說生病要趕快醫生」小小孩真的是誠心交朋友。

.

一個聲音「誰要看醫生啊」純正親切的台語,後門走出一個,滿頭閃亮白髮,卻看似只有五六十歲的老人家,圓圓的臉滿滿紅光,被皺紋包圍的雙眼,卻透出熱熱的清透目光,步伐穩健不急不徐,正用肥厚的雙手,抱起了小元說:「誰生病了,是小元嗎?」笑嘻嘻眼神的看著三人。

.

小元心急的指著阿原說:「不是我,英嬷,是哥哥得了亂愛病,會不會死掉啊?」小小年紀,赤膽為好友。

.

英嬷中氣十足、爽朗地開懷大笑:「呵呵呵,亂愛喔,看ㄟ丟吾湯醫,看妹丟某又醫(看的到有得醫,看不到沒藥醫)」開心的輕捏著小元嬰兒肥的胖臉。

.

一徹看的老人家抱起小元,臉不紅氣不喘,還能爽朗笑談,如此健壯,佩服的認真用台語打招呼:「文英嬷好,我是一徹,以後要讓你照顧了」一徹直接猜她是文英阿姨。

.

「你好!很乖,基勒煙島(這個英俊)喔」文英嬷認真的看著一徹說著,一手抱小孩,一手用力抓了抓一徹肩膀,點點頭說:「厚厚..這麼強壯,來幫阿嬤種菜,好嗎?」一徹都還沒來得及回答。

.

「文英嬤好,我幫你種,我是大立」大立迫不急待的讓文英嬤評比一下,大立是不能被冷落的,文英嬷也認真的看了大立說:「好好,這麼乖,你有夏趴(你有帥氣)」也伸手一抓,驚呀的說:「哇!這個更強壯,呵呵呵...現在少年仔,這麼壯的很少了,你要幫忙種菜,不行..你要幫我種田,好不好啊?」大立也來不及回答。

.

一徹不服輸的搶著說:「阿嬤我也要種田?」文英嬷開心地大笑說:「憨孩子,種菜卡輕叩啦(比較輕鬆),我吃到七十(活到七十),沒看過搶作田的,呵呵,很乖」大笑著拍拍一徹的肩膀。大立、一徹完全享受著老人家親切的關愛,也跟著大笑。

.

文英嬷接著抓著阿原說:「這個比較瘦,好在也英俊,去給阿嬅幫忙擦油漆,好不好啊?」阿原一頭霧水的分到油漆工作,正要開口說好,文英嬤馬上湊近阿原說:「就是跑進去的那個」。

.

阿原一聽立刻滿臉通紅,原來文英嬷是出來當月老的,一說完,一徹、大立、文英嬷三人一起明白的大笑。

.

「英嬷,哥哥臉就紅ㄟ(很紅),一定生病了」小元還被持續的關心困擾著。

.

這一說,全場炸開了笑聲,月老的紅繩已經悄悄的接上了。

.

待續..

.

旅人說:

「經歷練就嗅覺,青春直鍛鍊」

_______________

◎光電 撰寫

2017.5.5

請閱讀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

神來一筆之一徹傳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

靜芳-大一新生

大立-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

小元-大班新生

英嬷-育幼院院長

_______________

—–>  接著看  追風少年4.0

—–>  從頭看  追風少年1.1

—–>  另外看  神來一筆  序曲

_
_
#經歷練就嗅覺青春直鍛鍊#文英嬷#月老#值日生#文英育幼院#戀愛#追風少年39#短篇小說#神來一筆之一徹傳#原創#連載中#光電撰寫#天龍號#小說連載#台灣#旅人#旅程#攝影#写真#travel#Taiwan#photography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qx84xn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pLVvM9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