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4.3 ◎光電

.

小小孩早餐吃完了,只看到小小孩們,一個個自己開口說了句「我吃飽了」,有幾個三四歲的小小小孩,說起話來還滿滿的奶味,不清不楚的,然後端著自己的餐盤,到洗碗台洗碗,是小小孩專用的高度,個個熟練又開心的洗著餐盤。

.

一徹好奇的問:「小孩們怎麼都不用大人整隊,自己就會做了?真厲害」雄爸自信的笑說:「這是我們文英的驕傲,我們讓他們知道凡事都可以自己來」大立更驚訝的說:「要是我,我一定會拿餐盤來玩」才說完,已經有個小小男孩拿著鐵餐盤在地上轉著玩,玩沒二下...

.

小元值日生已經衝到小男孩面前,帶著些許奶味的聲音說:「小俊,不能玩餐盤,餐盤會生氣跑掉,你就沒飯吃了」一聽到沒飯吃,小俊愣了一下後,猛然一爆嚎啕大哭:「我要吃飯、我要吃飯..嗚嗚嗚」,小元安慰的拍拍小俊肩膀:「你幫它洗乾淨,它就不生氣了」非常有把握的說,萬事OK的。

.

小俊聽了趕快開了水龍頭,將餐盤淋了水,喃喃自語說:「嗚嗚嗚..餐盤對不起,我會幫你洗香香」這時,一個更矮的小女生,搖搖晃晃的跑過去,拿著紙巾遞給小俊擦淚,並且很肯定的點頭,用奶味十足又不清不楚的說:「它有原諒我,真的」雙眼有神的看著小俊,是說我也曾經犯過。

.

大立疑惑的說:「這樣也行,哈!我爸媽都說小時候這招對我沒用」雄爸感性的說:「這就是失去爸媽的差異,人都要有情感投注的對象,他們 失去爸媽關愛,所以自然的把情感,都給了這裡的兄弟姐妹了,演變成團體的互助」帶著溫馨笑容的雄爸。

.

一徹佩服的說:「是啊!都知道要關心同伴..」停了一下,又疑惑的問:「這樣怎麼可能洗得乾淨?」雄爸說:「你們注意看,他們把洗過的餐盤放在哪裡?」用問題回答問題,這時,阿原突然接話:「洗碗機」這傢伙半天沒說話,一鳴驚人。

.

被阿原點破,大立錯失答題機會,相當不滿,馬上虧阿原說:「你不是忙著亂愛,幹嘛突然暴衝呀」眼睛一掃,原來珉嬅已不知去向了,一徹接著虧說:「哈!珉嬅要是在,他怎可能把眼睛放到別的地方」阿原摸著頭說:「嘿嘿..嘿嘿」有紅著臉,裝傻一下。

.

英嬷笑著說:「文英的小孩,從會走路開始,生活起居,都自己開始做了,大家都一樣好像遊戲,自然就會互相幫忙了,我們還常常直播分享給大家看,每個人都很驚訝」說著揮著手說:「小俊!把餐盤拿來」小俊帶著餐盤走了過來,英嬷手一接,立刻把餐盤放在耳邊,好像在聽什麼,一直聽著。

.

小俊苦著臉,還在持續啜泣,緊張的一直不停搓著一雙小肥手,肥嘟嘟的嘴唇也不停的吸了又嘟、嘟了又吸,煎熬了好一會兒,終於鼓起勇氣,很小聲的問:「英嬷..它有原諒我嗎?」水汪汪的一雙眼,一直盯著餐盤看,看來非常的懊悔。

.

英嬷這時才接話,很肯定的對著小俊說:「它說你洗的很乾淨,原諒你了」大大的笑容看著小俊,小俊一聽馬上滿臉通紅,喜極而泣:「嗚嗚..它有原諒我..嗚嗚」英嬷一看這可愛樣,想伸手抱起小俊,小俊卻擋住英嬷的手:「英嬷痛痛,不可以抱抱」小肥手抓著自己的腰,表示說知道英嬷腰痛。

.

「哈哈哈!就甘心誒,很乖,我沒有痛痛」英嬷爆出豪氣大笑,雙手輕捧小俊的臉,又摸摸小俊的頭,小俊被英嬷的無敵笑聲一洗,也終於洗清陰霾、展現笑臉、一邊笑著還一邊啜泣,實在也一下子停不了。

.

小敏這時拿著毛巾過來,遞給了小俊說:「小俊最乖,走,我們洗洗臉去」說著,輕柔的牽著小俊去洗臉了,體貼的小姊姊。

.

這時一徹忽然驚嘆的說:「好美的餐盤喔」一句話吸引了大立注意,迅速吸回差點飆出的淚,搶過餐盤,誇張大聲的說:「太美了,上面都是誰的畫啊?」專注的盯著餐盤,雄爸說:「是小俊自己畫的,再讓你們學長姐們,一槌一槌地敲出形來,小朋友每個人都自己畫」得意地摸著下巴。

.

一徹又將餐盤搶過去,端詳著說:「這樣的手作方式真厲害,從背面敲出凸點形成畫,立體的效果好棒喔」話一完,大立一把又搶了回去:「嘖嘖嘖...實在美到我都想要了」一徹才要伸手搶,忽然聽到阿原蹲在洗碗機旁,抓了好幾片餐盤一起看,驚嘆的一呼:「哇賽,我也要敲看看」安靜的人,總是可以冷靜的獲的優勢。

.

待續..

.

旅人說:

「對與錯單純的認定,會出自一顆純真的心」

_______________

◎光電 撰寫

2017.5.11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

神來一筆之一徹傳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

靜芳-大一新生

大立-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

小元-大班新生

小敏-小二生

英嬷-育幼院院長

雄爸-大學教授

珉嬅-大一新生

_______________

—–>  接著看  追風少年4.4

—–>  從頭看  追風少年1.1

—–>  另外看  神來一筆  序曲

.
.
#對與錯單純的認定會出自一顆純真的心#安靜的人總是可以冷靜的獲的優勢#雄爸#文英嬷#母親節快樂#追風少年43#短篇小說#原創#光電#小說連載#台灣#旅人#星爺#旅程#攝影#写真#travel#Taiwan#photography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qYqo30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q9efVN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