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大師_
 
旅人與國際得獎的麵包大師同行,麵包大師喜歡分享麵包的生活...
 
麵包大師說:『麵包和生活一樣,講究的重點是份量加變化,麵包是水、麵粉、香料、酒的混合與揉製後的成果,每種原料混入份量多寡及揉製時間長短都會影響麵包的美味,就像我們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你作的份量多寡、運用時間長或短都會影響生活的美好一樣』
 
麵包大師很興奮的分享故事:『當初在國外比賽前,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及研發口味,這些原料的搭配及揉製時間長短的混合,每種設定試做一次,做完一輪,就能試作上百次,而結果都不能完全滿意,總是感覺有個缺憾。於是從頭再試一輪,由於試做次數太多了,動作已經類似機械,人的精神已開始恍惚時,忽然,一口試吃入口,當場如一劍擊心的感受,直刺心頭,這口味太美麗了,這味道似曾相識,可是在何時吃過呢?一陣腦海裡的動盪,完全忘了記下比例,當場淚崩。淚乾了,又瘋狂的連續試作幾百次,卻怎麼都試不出那個美麗的味道,欲哭無淚』                  
 
麵包大師吸了口氣,繼續說:『後來比賽,僥倖得了冠軍,可是,那一次失落的味道,依舊是一絲惆悵牽掛著我,回國後,回到家中擁抱思念許久的妻兒,但那個味道,還是縈繞不去鳩佔腦海。我的三歲小女兒,步履蹣跚的奔向我,一個不穩,我因恍惚,伸手不及接住,小女兒跌倒在地,口中同時噴出了一塊東西後,放聲大哭。我趕緊將她抱起,順手抓起地上那塊..牛奶糖..ㄧ瞬之間,將我思緒直接推回到小時候,我抱著女兒,疾速衝進烘培室,把這思緒做成了麵包,出爐,試吃一口,我坐在地上痛哭,我...失落的味道,原來是牛奶糖』
 
麵包大師泛著淚光說:『小時候因為窮,好不容易同學分享了一顆牛奶糖,興奮無比的放入口中,甜美的滋味,讓我想直奔回家與兄弟分享,誰知,跌了一跤,牛奶糖不偏不倚噴入溪水中,當場我也是痛哭失聲,就像我女兒一樣,而她跌倒把我思緒帶了回去小時候,也才讓我懂了,美麗的味道是情感的依戀』
 
旅人說:『麵包與情感的抉擇是愚行,情感依依、戀之深深可以製作麵包』
_
 
 
 
 
 
 
 
_
 
#sea, #cloud,#攝影, #写真#台灣, #旅人, #旅程, #Traveler ,#travel ,#taiwan#iphone, #photo#picture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lVcwRU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mrP168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