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4.1 ◎光電

.

大立一眼盡收滿桌食物,一瞬間被開心炒蛋香氣、吐司、果醬、多種麵包、豆漿、紅茶、牛奶,再度弄餓了已吃過早餐的肚子,也可能是剛剛跑過的關係,飢腸轆轆過於大聲的咕嚕聲,弄的大家驚笑不停。

.

一徹喝了一口冰涼紅茶,嘆為觀止的張大嘴巴說:「哇!這麼美的紅茶,清新順口、不甜不膩還帶著微微的焦香味,好棒喔」仰著頭嘴形嘟成又尖又圓,雙眼瞇成一條線,輕晃著頭說,誇張的星爺上身陶醉樣,所有小朋友都被逗得嘻嘻笑的。

.

英嬷開心的說:「看來孩子們都喜歡一徹哥哥,呵呵」才說完...

.

大立是不能被能落的,吞了口開心炒蛋,馬上出現星爺口吻說:「喔...這一口的黃金光滑,已經徹底的征服了我, 喔...美麗的小敏呀」左手掌放在胸前兜著心、右手繃直的伸長,手掌平攤指著小敏,星爺式的拖長音,讓小敏當場噴飯、小小孩們笑到翻天大聲。

.

一徹、大立迅速站起、雙手叉腰「哼哼哼哼!」星爺又來了,所有人爆笑,小小孩們更是笑到尖叫連連。

.

這是一徹、大立從小慣用的回報方式,屢試不爽,總能讓全場一片歡樂。

.

但全場卻是阿原最忙,一邊開心的笑著,一邊假裝不停的舉起杯子啜著紅茶,是為了用餘光一邊偷瞥著阿嬅的笑容,令人著迷的開心粉暈。

.

英嬷開心的說:「我來替大家介紹一下,他是雄教授,我們育幼院的主辦,她是我的孫子大學新生珉樺,還有小朋友也通通是我的孫子」「他們三個也是大學新生阿原、大立、一徹」「我是開心院長文英嬷」英嬷很有效率的介紹完大家,大家紛紛微笑點頭並問好。

.

接著,雄教授說話:「我是當年宿舍裡最後一個被救出的大學生,從那天起我就沒離開過這裡了,我把這裡當家了,我當英嬷是媽媽,珉嬅及小朋友都叫我雄爸」大家很專心聽著...

.

「這裏出去的小孩也都是我的孩子,英嬷的孫子,所以雖然我沒結婚,但我已有了五百多個兒子女兒了,哈哈哈」雄爸說到這,又與英嬷兩人開心爽朗的笑著,兩個人一模一樣的。

.

雄爸又說:「我們大家都是在英嬷的笑聲裡,開心的長成,這裏依賴這個笑聲,所建構出來的力量,是相當驚人的,你們會以為大學是協辦,其實,大學的發展,依賴文英的小孩更多,文英的孩子們運用這個基地,已創造出很多不可能了,往後你們慢慢會知道的」相當滿足、欣慰的表情。

.

英嬷微笑著說:「雄爸很有才情,將一些以為不相關的事情,卻能通通連在一起,才會有這樣不得了的發展..嗯..他很乖」「他很乖」加重了語氣音量,全部人又笑翻了。

.

雄爸也笑的很開心說:「這都靠英嬷的爽朗笑聲,讓大家有家的穩定感,笑聲貫穿了所有的困難」非常感性、非常滿足的神情。

.

待續..

.

旅人說:

「媽媽的笑聲,融化所有困難,貫穿所有寂寞」

.

恭祝 母親節

.

「所有媽媽 天天開心 天天笑聲」

_______________

◎光電 撰寫

2017.5.9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

神來一筆之一徹傳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

靜芳-大一新生

大立-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

小元-大班新生

小敏-小二生

英嬷-育幼院院長

雄爸-大學教授

珉嬅-大一新生

_______________

—–>  接著看  追風少年4.2

—–>  從頭看  追風少年1.1

—–>  另外看  神來一筆  序曲

_
_
#媽媽的笑聲融化所有困難貫穿所有寂寞#笑聲貫穿了所有的困難#文英嬷#母親節快樂#所有媽媽天天開心天天笑聲#追風少年41#短篇小說#原創#光電撰寫#小說連載#台灣#旅人#旅程#攝影#写真#travel#Taiwan#photography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qktnmi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pWF0OK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