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donepen65k.jpeg

 

神來一筆   1-4 . 消筆

 

小薇很開心地哼著歌:『昨夜地..昨夜地星辰...已墜落...』哼的是阿嬤級的老歌。

 

消神聽了也愉快地說:『唱得真好聽優..』

 

小薇一聽稱讚,開始要滔滔不絕的:『啊..對啊..我小時候我媽都拿這首歌當搖籃曲...說是我奶奶最愛聽的..我奶奶整天聽整天唱...跟著我媽也整天聽整天唱..唱到我三歲時...話都還不太會說..就先會跟著唱這歌了...』這果然是阿嬤級的老歌。

 

『..還有啊...我媽說我再哭再鬧..只要一聽到“昨夜地..昨夜地星辰...已墜落..立馬就不哭了..歌沒放完我就睡著了..真好用...』又唱了一次

 

『..還有齁...』消神怕他又像剛剛在走來的路上,一樣滔滔不絕地說,連這次來爬山坐幾號公車都說過了。

 

消神笑著急忙插話:『呵呵..』『好了好了,咱們到了..』順手指著門口。

 

小薇順著手指方向一看,驚呼了一聲:『哇賽..也太美..太酷了..』

 

眼前也是一整個車都能開過去的二片式對開大門,上頭掛著幾乎二米寬高的正方形大牌匾,“消”一個字大大的掛在上面,好不威風,右下邊也是標註著”1256”的號碼。

消神解釋:『這是我們消字房的招牌,壯觀吧..旁邊數字表示我們是1256分處』

 

『這裡,往後也是你的教室兼練功房』

 

『教授呀..』小薇天生反骨,本來要求要叫消神老闆,她就偏愛叫教授。

 

『窩喔...這消字真的壯觀..還有..那...1256分處..哈..那不就說有人工作跟我一樣囉?..就是我有很多同事囉...那我能和他們認識嗎?..是不是也有男生啊?...年紀和我們差不多吧?..那個學校的呢?..也是登山社的吧?..嘿..搞不好我認識的優...』小薇又機關槍似的彈出一堆問題。

 

『呵呵呵..』消神被小薇一連串脫口而出的問題逗得很樂,說:『你和我都算是樂觀開心派的,但你那連珠炮似的提問題,我還真輸給你了..呵呵..』

 

小薇大笑『呵呵呵...』正要接話...

 

消神急忙舉手阻止小薇繼續說,急忙說:『好,我來慢慢幫你解答』

 

『基本上,你們四個與其他的同事都是大老闆指定的“神選”,年紀都與你們相仿,但為了避免你們和他們任務執行時會有錯亂,基本上是不會讓你們四個和其他分處的同事有交集,就算你們遇到人,也不會知道他們是同事,除非有特殊任務,所以同樣的相互知道彼此的同事只有你們四個人而已』

小薇一臉失望:『..哎呀!...我只能老是遇到一徹和阿原這二個臭傢伙喔...』結尾還拉長音,可見失望的。

 

消神看小薇這可愛直率的反應不由得笑了:『呵呵』『好..!我知道你好交朋友,這不過只是說其他分處同事你遇不到而已』

 

小薇還是心有不甘:『就是同事多才好玩咩...』

 

消神正了一下臉,嚴肅的說:『執行任務不能老顧著玩,會牽連到周遭很多人,很危險的』

 

小薇吐了下舌頭:『哎呀..對不起...我知道了...』

 

消神又微笑說:『乖...,來這個牌子給你』

 

眼見消神手上拿出一個圓形牌子...

 

一個銀白色金屬掌心大的牌子,也是呈現半透明狀,上面一個大大的消字,消字底下一隻雪白的白貓圖騰,貓毛雪白色、毛狀細緻、蓬蓬鬆鬆的毛充滿彈性的樣子,前腳雙爪舉高一高一低朝著天,同時也朝著我們,動作很像家裡的寵物貓正朝向著我們,向我們撒嬌的動作一樣,相當可愛』

 

小薇看了一眼,眼睛一亮,叫了一聲:『哇!...』『..卡哇伊內..謝謝優...』急忙一伸手就將牌子接了過去。

 

入手瞬間...爆亮白光..就由小薇掌心整個膨脹開來..一球爆亮白光球..迅速由掌心擴大..膨脹而出..包住手..再擴大..已經包住了半個人...再擴大...已經把小薇人整個包住...而白色光源依舊不斷的由掌心持續激射而出...一下子..讓小薇頃刻之間變成了...潔白的雪美人...相當美麗...白光持續了二分鐘...

 

小薇此時滿臉開心興奮的尖叫:『好美..好美喔...我是白雪公主耶...』開心到跳了起來...轉圈...

 

白色光球也跟著跳了起來...轉圈...

 

小薇『哈哈..』更嗨了:『哈哈...太酷了...好好玩喔...跟著我跳呢...』

 

此時,白色光球漸漸縮小了...縮小..縮小..慢慢縮到只剩左手臂是白色的...

 

忽然...白色金屬牌爆出一圈黃金色光芒...絢麗四射...

 

小薇又尖叫了:『哇賽...太美了...』

 

一會兒...金色光芒稍減...白色牌子變得更透明了...慢慢的...慢慢的..沉入小薇掌心..沉入..沉入...直到..完全沒入掌心...

 

小薇又尖叫的說:『屋呼...太炫了...怎麼弄的啊..呵呵』

 

...此時..金色光芒忽然一收...白色牌子完全..消失了...

 

小薇好奇的舉著整支白色左手臂轉來轉去看著..又好奇的盯著掌心:『呵呵..好神喔...』

 

而手臂上的白色...也開始逐漸消退...消退...消退..白色消失了

 

小薇看著恢復正常顏色的手臂,有點小失望的說:『不見了..不見了..小白不見了..嗯..可以再來一次嗎?太好玩了...』

 

消神呵呵笑著說:『可以啊,先握拳再打開手掌,順勢手掌比個五,說“現”..』

 

小薇立馬就試...比個五說:『現...』

 

小薇掌心中,馬上浮出小白牌,浮現出那隻雪白的小白貓,小薇盯著小白貓看說:『哈..小白回來了..小白卡哇伊...呵..好玩...咦..我整個都是紅色耶...呵呵』

 

此時,小薇全身變成紅色的...

 

小薇指著消神說:『教授你有好多金色的線耶..好亮喔..耶...你有一條金色的線連著我耶..』

 

消神點點頭說:『沒錯金色神原線是我連著你,我還連了許多人,所以背後一大把金線,就很亮囉』

 

就如同寫神告訴一徹一樣,消神一口氣說明了白貓牌前三個功能...

小薇聽完,興奮的說:『嘿嘿..那我好厲害喔..不死之身耶..白貓牌還可以讓我變隱形人...白貓牌太可愛了..可是我穿一次牆能量就用完了...太少了..可惜..』

 

『..耶..那我怎麼回局裡呢?..我知道..被污染50%時白貓牌會強制送我回來...但我沒能量時也讓白貓送我回來....不然我就休息個一小時也恢復了...』小薇最本事的是自問自答。

 

『..但..為什麼我是紅的?..因為觀原...所以我能看到所有人的顏色跟線...不管是紅線還是黑線...或是神原線..也能看出人或東西...是紅善原的還是黑惡原...』

 

『..還有..什麼是觀遠?..因為我能站遠遠的看別人進行他的劇情故事....就是看看他是不是個壞蛋...再決定要不要消他的線..嗯..這樣...以免我搞壞任務消錯線..』

 

『但是...但是什麼是消線啊...?』

 

消神剛剛一口氣解釋完三樣,想不到小薇連珠砲一般,完全沒錯的全部複誦一次,這異於常人的自問自答,就是來自那實在驚人的記憶。

 

消神很開心:『呵呵!你真的跟我一樣好記性,很好很好,而且連說話都一樣停不了...呵呵..真是神選,師徒倆都一樣』師徒倆真的像極了。

 

消神也不等小薇回答接著說:『你的白貓牌有個獨特功能,就是可以向任何對象注入“悲惡原”,悲的意思是“消極、無力”,注入後,要讓對象沒有意志力、沒有信心、什麼都算了,如此,他自身能力必定瞬間降低,這也是能阻止作惡的好方法...』

 

『不過,你輸出二分,會損一分能量,這要注意』

 

『沒了,這就是你白貓牌的四大功能』消神不疾不徐地結束了說明...。

 

但也沒等小薇回答,馬上又繼續說:『消線,主要就是消掉任何紅黑線...

 

消神也是一口氣一直說...一直說...(真是師徒一個樣)

 

小薇兩個眼珠轉啊轉看著消神,專心地聽完消神說明...

 

消神說完了..

 

小薇精神一振的回答說:『喔喔..我知道了..是不是..啊.壞人就消掉他的紅線..讓他運氣不好...那..好人就消掉他的黑線..好人就可以少吃點苦...』

 

『..那..萬一我消錯線..我就自己把線恢復..重新連上..那..但他原來沒有的線...若要寫上..就要找一徹來幫忙..是吧?...』

 

『..至於..誰是紅..誰是黑..就要拼拼那個顏色量多..量大的贏..但是..我又只能看清顏色的深淺...無法很準確算準份量..那就...我想知道紅黑善惡原的份量..是量大還是量少呢?..就要找晴子來幫忙...』

 

『..如果..最後..反正也是要小心操作..不然劇情故事會被我們搞爛了..搞臭了..搞不好..會影響了整個地球...』小薇自己加上會影響到地球,這樣聽起來好像比較厲害。

 

『哇..我們這麼厲害喔...嘿嘿..』小薇笑得詭異也連珠砲的自問自答說完了。

 

 

 

 

待續.....

 

神來一筆   1-4.消筆

 

本章由成光電寫畢於2017.1.19

 

 

----->接著看 神來一筆__1-5__畫筆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