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來一筆   2-2   美少女的困擾

小女生拌嘴吵架是稀鬆平常的事,引發的點往往相當滑稽,但這裡面蘊含了,平常互動所留下的痕跡。

——————————————————————

再次插播簡介一下,大學一年級結束的暑假,情境畫三個美少女...

 

珉嬅,身高接近170公分,皮膚極淨的白皙,有略形瘦長的臉,尖尖的下巴,略為細長的雙眼,透出了與生俱來的倔將氣息,若不是有烏黑亮麗的長髮,還真會被誤認成俊美的男生。

 

靜芳,身高約160公分,皮膚白淨透紅,也是一頭烏黑的亮髮髮質較細,頭髮因此看起來飄飄然的,有個小圓臉,小圓下巴,卻有近似核桃的大眼,像是漫畫裡面眼睛大到不成比例的可愛小女生。

 

晴子,身高接近170公分,皮膚白皙帶點亮亮的陽光色,有個漂亮人人羨慕的瓜子臉,臉頰經常淡淡紅暈的蘋果紅,擁有三人最長的頭髮,晶晶亮亮的髮絲,光眼睛看就已經感受到香味了,尖尖圓圓略翹的小下巴,活靈活現的雙眼,卻流露出美麗溫柔的眼神,電力滿滿,讓人很難避開這溫暖親切帶電的雙眼。

 

——————————————————————

珉嬅遇襲事件原由,繼續向警察敘述中...

 

宿舍裡,晴子睡消氣覺中...

 

登登登..登登登...(電話響聲)

 

晴子的電話在響,響了很多次了,睡功了得的晴子,完全沒反應...

 

嗡...嗡...嗡...

 

嗡...嗡...怕!(拍擊聲響)『厚...死蚊子..再鬧嘛』

 

晴子起身,想看看擊中的蚊子有無吸到血,打開手一看,一片漆黑....『天黑了...幾點了...哈...』一個大哈欠

 

登登登...登登登...

 

晴子拿起手機:『哇..18通未接來電』說完撥通電話...

 

『哈囉!芳』

 

『晴...我和嬅在餐廳吃飯,幫你買好了,你來嗎?』靜芳在電話那一頭溫柔的說。

 

晴子聽到吃飯,醒了一下說:『哈..不是才吃完午餐,這麼快吃晚餐了』才說完...『咕嚕..』晴子空腹待養聲。

 

晴子開心的說:『呵呵...害羞..我怎餓哪麽快呀,等我..馬上到』

 

說完,迅速整理一下儀容,精神奕奕的往餐廳衝。

 

晴子走進餐廳,看到靜芳與珉嬅正用目光在迎接她,同桌還坐著小薇正在向她招著手。

 

晴子剛坐下,小薇立刻握著晴子的手,興奮的說:『晴子,計劃改了,社長說由我們一年級新生,去七星山執行標記』

 

註:小薇是晴子登山社的社友,晴子同時參加了劇情社及登山社,小薇也是後來神筆局裡的消筆

 

珉嬅這時也嘟著嘴,對著晴子說:『晴,抱歉』

 

晴子一坐下,小薇及珉嬅二個人同時說話,一下子,不知該先說什麼,就先向小薇說:『恩...,小薇等等』再轉向珉嬅說:『嬅,沒事了,我的漢堡呢?餓死了』晴子先接一句漢堡,避免珉嬅尷尬。

 

小薇好像看出什麼,好奇的問:『咦..你們怎麼了??..』

 

靜芳笑著說:『看來沒事了,已經吵完了』靜芳總愛哪壺不開提哪壺。

 

小薇聽了,包打聽個性立刻上身:『吵架了喔,什麼事能讓情境畫三個死黨吵架呀?那麽厲害啊』

 

基本上,小薇和靜芳比較像同類,二人都有包打聽的習性,靜芳聽小薇在問,馬上接上,把今天發生的事說給小薇聽...

 

而珉嬅和晴子在旁,就聽靜芳七嘴八舌的把事情說了一遍。

 

連珉嬅喜歡有倫學長都說了,珉嬅一直扯著靜芳衣服讓她別說,而晴子聽了完整內容也是一愣一愣的苦笑。

 

原來,那天有倫學長是打算要約晴子、靜芳、珉嬅三人週六晚上到KTV慶生,只是先遇到晴子,就先開口約了晴子,誰知擦槍走火,搞出了珉嬅、晴子暴走的鬧劇。

 

小薇聽了,覺得珉嬅的愛慕暴走曲很有趣,想笑硬憋著,憋的滿臉漲紅『噗..噗..』忍不住...『哈哈哈...』爆笑了出來..

 

珉嬅被笑的紅著臉,伸手想按著小薇的嘴:『可惡的小薇,笑哪麽大聲』小薇是晴子登山社的好朋友,平常也經常跟著她們三人一起混,所以四人彼此都很熟絡。

 

小薇邊笑身體邊閃:『嗚..太好笑了..嗚..抱歉..嘻嘻..』自己伸手蓋住自己的嘴。

 

晴子聽完也覺得好笑說:『原來這場鬧劇就這麼個梗..呵呵』

 

說著,拉起珉嬅的手說:『嬅,我們是好姐妹,你想多了,不過我也發了脾氣,真對不起...』晴子雙眼閃著亮光一閃一閃的。

 

珉嬅被晴子這麼一說,臉又紅了,也緊拉著晴子的手說:『沒有啦,是我亂發脾氣,是我不對,你原諒我,好嗎?』

 

小薇一看她們兩個又開始你一句我一句噁心個沒完,又笑了出聲:『呵呵..厚..這又演哪一齣啊...』

 

晴子一聽,放開珉嬅的手,伸手往小薇腰身搔去:『愛笑...讓你笑個夠』不停的搔。

 

小薇笑的彎下腰閃躲說:『好了好了,我錯了...呵呵呵...』

 

晴子鬆手,對著小薇說:『薇仔,你剛剛說七星山是怎麼了?』

 

小薇終於笑完了,說:『呼...笑得好累』吞了口口水『這週日改由我們一年級去山上標記,一徹選了七星山,叫我來通知你,這次的活動就只有你、我、一徹及阿原四人』

 

晴子一臉疑惑:『只剩我們四個去?還有怎麼是七星山啊?』

 

小薇點頭說:『對啊,我也是說七星山,這種散步的高度,那算爬山啊,但是,一徹說社長交代我們一年級的社員要去一個社裡還沒標記的山,一徹就選了七星山來標記,說比較近』

 

靜芳聽了,好奇的插話問:『什麼標記啊?』

 

晴子接著回答:『表示說我們學校登山社還沒去過的山,去過的就是標記過的』

 

靜芳又好奇的追問:『沒去過有什麼關係?』

 

晴子回答:『這是與登山社的素質評量有關,評量標準是用登過山的加總高度,加上登過的山的總數量,所以,我們如果去了七星山,那雖然沒貢獻多少高度給社裡,至少讓社裡多標記了一座山』

 

小薇點頭接著講:『所以說囉,七星山..社裡就我們四個要去,學長姐沒半個人肯去』

 

珉嬅聽了點點頭說:『嗯嗯,這也難怪..七星山..聽起來比較像郊遊,不是登山』

 

晴子笑著對小薇說:『呵呵,好吧,那我們就當郊遊去玩吧』

 

到了週六這一天...

 

晴子說:『嬅、芳,晚上你們二個去,幫我向有倫學長說一聲“生日快樂”,我明天還要一大早起床去七星山,今天晚上我去不了了,Sorry了』

 

靜芳說:『好吧,我會幫你說,你七星山行程是登山社臨時決定的』

 

珉嬅調皮的說:『嗯嗯,我會告訴有倫學長,你因為討厭他,所以躲到七星山去,哈』說完吐了舌頭一下。

 

晴子笑著說:『呵呵呵..好啊,也行,嘿嘿嘿』也吐了舌頭一下。

 

到了週六晚上...

 

晴子吃完晚餐,早早入眠去...

 

珉嬅、靜芳抵達KTV的包廂,時間才七點,發現裡面已有十幾個人了,熱鬧滾滾...

 

一進門,看到有倫學長往門口看,二人打了聲招呼:『有倫學長,生日快樂』

 

有倫起身相迎...

 

嬅、芳二人將手上,預先與晴子三人一起去買的生日禮物,遞給有倫學長,又說了一次『生日快樂』

 

有倫雙手接過生日禮物,動作很誇張很大的將右手從頭上開始往下畫一個圓弧,順勢彎腰鞠躬說:『感謝二位美女』

 

有倫一個轉身,右手平攤擺向空位方向,說:『請坐』

 

嬅、芳二人平常來KTV,都只愛跟晴三人一起來,因為三個人都不喜歡太混亂複雜的場面,今天也是因為珉嬅的愛慕,靜芳勉為其難跟著來。

 

二人當場掃了一眼在場的人,都鬆了口氣,還好都是同校眼熟的人,都在學校裡見過,於是安心的坐了下來,不過心裡還是犯嘀咕,『有倫學長也真愛出鋒頭,一個生日幹嘛搞這麼大場面,找那麼多人來』

 

有倫看二人坐定,問了聲說:『晴子會晚點到嗎?』

 

靜芳回答:『她臨時被登山社指派去七星山,明天一大早要出發,所以要我們帶著禮物,替她向你說聲生日快樂』

 

靜芳一說完,珉嬅剛好看到有倫眼中閃過非常失望的眼神,好像他們二個來是多餘的。

 

有倫隱藏著失望的口吻說:『喔喔..是這樣喔..那好吧..幫我謝謝晴子,你們想點什麼歌盡量點,想吃什麼可以去外面拿,或想另外點什麼餐啊、飲料啊也儘管點,今天全部都我買單,沒問題的,哈哈哈』雖然失望晴子沒來,但語中仍然有財大氣粗的臭屁。

 

KTV裡一片歡唱及嘻鬧聲...

 

有倫還是纏著珉嬅、靜芳二人說話,一直臭屁他微電影多厲害說:『我們出去拍微電影,完全是拍正式電影的格局,我請我爸找了很多的關係,才借齊了這些攝影器材,有這些器材在,哼哼..我的電影不紅才怪,你看,今天來的人,平常也都有在我劇組裡一起拍,我們器材好,工作人員多,厲害吧』

 

靜芳一聽,什麼電影規格、什麼劇組啊,這些口吻,就想到平常她們三人經常看了電影後,都會討論電影的種種,讓三人最不齒的,就是有些電影場面、卡司驚人,但劇情卻是讓人吐血的乏善可陳,遇到這種電影,三人可能都會連罵三天。

 

所以靜芳心裡『又來了,老是愛強調攝影器材、人多,這怎是拍微電影的態度,浮華不實的強調表面,真沒料』

 

剛好靜芳點的歌來了,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再聽有倫疲勞轟炸了,拿了起麥克風,開唱...

 

關於歌唱..情境畫三人也是一把罩,三人剛好高中低音各自強一種,配合的剛剛好,合唱起來歌聲質感美麗悅耳,相當動聽。

 

現在靜芳獨自開唱,略帶娃娃音的高音,美妙的唱出聲來,當場其他人的聊天、喊拳、喧鬧聲全部一下子都靜下來,大家專心聽著,一句句唱的大家如夢似醉...

 

歌聲一完,掌聲如雷...

 

下一首歌,珉嬅接著唱,珉嬅歌聲中音飽滿醇厚,唱出了字字清晰靈活,好像歌詞會說話,感覺珉嬅是在詠誦詩歌,大家又是癡醉不已...

 

歌聲一停,大家被他們二個的歌聲驚呆了,掌聲不停,大叫再來一首...

 

有倫邊鼓掌邊說:『哇,看不出你們二個這麼會唱,一定要再唱一首,太厲害了』

 

有倫旁邊坐了二個人,是剛剛靜芳唱歌時進來的,嬅、芳二人都沒見過這二個陌生人。

 

其中一個看似年紀約三十來歲的人開口說話了:『是啊,是啊,一定要再來一首,倫仔!看不出你還有這麼漂亮、歌又唱的這麼好的同學,來!來!趕快幫我介紹一下』

 

有倫說:『好!我介紹一下,珉嬅、靜芳,這是借我電影器材的電影導演,建國導演』有倫手平攤擺向那個三十幾歲男人的方向,其實這個建國導演也不過拍過幾支微電影吧了。

 

接著,有倫手擺向嬅、芳二人,說:『導演,這是我的學妹珉嬅、靜芳』

 

名叫建國的導演,臉上雖然堆滿了笑容,但眼神卻看起來有些輕浮,說:『二個小妹妹好,你們歌唱得真好』

 

嬅、芳二個看到了那個眼神一下,覺得怪怪的不舒服,但還是禮貌的一起說:『謝謝導演先生』

 

建國導演繼續說:『有倫,我想跟你二個學妹,簽經紀約,你覺得如何?』

 

嬅、芳、有倫聽了都嚇一跳,有倫疑惑的說:『真的假的?』

 

建國導演似乎很認真的說:『當然真的,你二個學妹,都很有明星相,你知道我是導演,我看人最準了,何況他們二個歌藝也如此好,今天剛好被我聽到,我想簽來栽培、栽培』一副給了很大恩情的口氣,令人生厭。

 

嬅、芳一聽這第一次見面的人,用著討人厭的口氣說著奇怪的提議,又回想到剛剛的那個輕浮眼神,嬅急忙的先說:『導演先生,我們都還在念書,還沒有想這麼多』珉嬅怕靜芳會得罪有倫學長的朋友,搶著先把話說了。

 

靜芳卻很鎮靜很冷的說:『唱歌就好玩而已..呵呵』這是靜芳今天講過最簡短的一句話,往往靜芳遇到討厭的人,話就會變得非常簡短而且還會加上假笑二聲。

 

有倫聽到二個學妹的答話裡流露出冷感,一下子不知該怎麽接話...

 

建國導演也感受到冷冷的語氣,聽得出剛剛碰了軟釘子,於是對著有倫假裝豪氣的說:『倫仔,沒關係,讓她們二個想想,來!來!我們先來敬你生日快樂』

 

這時,建國用眼神示意旁邊那個人,坐在建國旁邊的人,坐直了身體,拿杯子要敬有倫,由於燈光昏暗的關係,現在才看清,這人是個年紀看起來差不多十五、六歲的少年,染了一頭金髮,眼神都不與他人接觸,只淡淡的舉起杯,敬完有倫喝了一口飲料,又坐回剛剛的姿勢,眼睛繼續盯著電視裡播的曲目,一句話都沒說,甚至沒有微笑。

 

這奇怪的行徑,讓靜芳留意了一下。

 

建國與金髮少年一起舉杯敬有倫,建國大聲的邀全包廂的人說:『來!來!大家舉杯一起敬倫仔...生日快樂』

 

全場人一起舉杯,大聲說:『生日快樂...』

 

有倫很開心回敬大家,喝了口飲料說:『謝謝大家』

 

有倫一說完話,包廂裡燈光忽然全暗了,而一道光線由包廂門打開的門縫射了進來,門全開後,有個人手上拿著點上蠟燭的蛋糕走進來,一邊唱著:『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整個包廂的人也跟著合唱『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蛋糕已在桌上,歌一唱完,大家起哄:『許願..許願...』

 

蛋糕蠟燭還未吹熄,包廂裡只有蠟燭光亮搖曳,而大家都專注的看著有倫許願,這時,靜芳眼角突然瞥到,那個金毛少年,臉雖朝著有倫,但在桌面的手好像偷偷的,迅速的碰了有倫及珉嬅的杯口一下,動作很快,由於靜芳並不是正面對著金髮少年,只有眼角瞥了一下,也不是太確定是怎麼回事,心想這個人可能有些秀逗,碰一下杯子,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何況這麼多人在,能幹什麼壞事。

 

蠟燭吹熄..大家鼓掌齊喊生日快樂後,包廂的燈又恢復到有亮光但只保持昏暗的亮度,反而是電視裡的影像亮度,亮過了燈的亮度,電視畫面裡的影像,一直倒映在牆上。

 

蛋糕分給每個人後,大家又再舉杯一次,敬有倫生日快樂,飲料也持續補上,又持續了唱了半個小時後。

 

這時,珉嬅靠近靜芳耳朵說:『芳,我覺得有點小暈暈的,不知道是不是人多空氣不流通的關係,而且口好乾喔,我們去沙拉吧倒點水喝,順便出去透氣一下』

 

靜芳答了一句『好』心中的疑惑再度升起。

 

二個人走出包廂,珉嬅深呼吸了一下說:『呼..走..我們去倒水喝』

 

靜芳看著珉嬅說:『你沒事吧,該不會那個金髮少年真的下了藥』

 

珉嬅驚嚇的看著靜芳說:『下藥?什麼啊』

 

靜芳點點頭說:『剛剛吹蠟燭時,我好像瞥見金髮少年碰了你和有倫的杯子一下,我是眼角瞥到的,不是很確定』

 

珉嬅一臉疑惑說:『怎麼可能?有這麼多人在,他怎可能敢做這種事,而且,我也只是覺得空氣不好小暈暈的,應該不是吧』

 

靜芳很急的說:『那..那..你現在有覺得怎麼樣嗎?有沒有更暈了?』

 

珉嬅搖搖頭說:『跟剛剛一樣小暈暈的,但感覺又好像好一點了,應該不是吧,多喝點水看看會不會好點』

 

二個人都沈默了一下,或許是真的空氣不好,也都覺得如果太大驚小怪,會嚇到大家。二個人都喝完了一杯水,再次加滿,好像都在等著藥效是否會再發作。

 

等了一會兒,珉嬅突然說:『或許是我們亂想了,我好多了』珉嬅其實還是暈暈的,只是心裏突然想到,不能害到有倫學長,得罪了朋友,往後就借不到器材了,而且這個擔心有倫的念頭在心裡愈來愈強烈,要趕快進去才好,以免有倫不高興,只擔心有倫,似乎忘了下藥的事。

 

靜芳盯著珉嬅說:『真的好多了嗎?』真切的關心。

 

珉嬅那股心裡的作祟,一直鼓動,愈發強烈,於是急切的說:『嗯嗯,好多了』強烈的擔心有倫會生氣了。

 

靜芳看珉嬅語氣怪怪的,擔心是否真的被下藥,溫柔的說:『還是..嬅..我們先回去好了』

 

珉嬅突然雙眉一皺,很不耐煩的說:『不是說好多了嗎?走,進去了』聲音音量略為大聲。

 

靜芳嚇了一跳說:『喔..那麽大聲幹嘛』還是覺得珉嬅怪怪的。

 

二人重新回到包廂裡,一坐定...

 

有倫忽然不同以往的用很堅硬的、不容回絕的口氣說:『嬅,等等跟我去導演公司看看,靜芳讓其他同學送她回去,知道嗎?』一付老公交代老婆事情的口氣。

 

誰知..珉嬅卻馬上接著說:『好的,倫』順勢點頭。就像一個聽話的老婆接收到老公指令一樣,畢恭畢敬的遵從了命令。

 

這下,在旁邊的靜芳,聽傻了,一直用手肘頂珉嬅,靠近珉嬅小聲說:『嬅,你怎麼了,幹嘛去他的公司...』正要繼續問。

 

珉嬅轉過頭來用強硬的口氣不客氣的說:『別咬耳朵,沒禮貌』

 

這話一頂,靜芳更是傻了,認識珉嬅那麽久,也沒被她這樣頂過,偏偏這時眼睛又掃到那個建國導演,似笑非笑陰森森的盯著她看,一股狼狽怨氣從肚子裡狂冒上來,眼淚幾乎飆了出來,心裡冒出層層的悲哀,心想:『你可惡的珉嬅,有了男生就忘了姐妹,太可惡了,欺負我』

 

靜芳悲情的站了起來,壓低聲音並拉著珉嬅說:『嬅..走!我們回去』

 

珉嬅卻把手掙脫掉,強硬的說:『你先回去,我剛剛說要去導演公司,你沒聽到嗎?』這根本是對著陌生人說話的語氣。

 

靜芳可憐的滿臉漲紅,飆出一條淚說:『哼...好』拿起包包,直接走了出去,頭也不回的回宿舍了去了...

 

靜芳回到了學校宿舍裡,氣還沒消,拿起電話,想撥給晴子,看一下時間,九點半...

 

一心悲情的想:『晴子應該睡了,還是別吵她了,算了,睡覺算了』於是直接上了床睡了。這跟平常的靜芳很不一樣,不可能這麼容易悲哀,更不可能因為珉嬅二句話就飆淚而把她一個人丟在那裡自己回來,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剛剛珉嬅與靜芳為何二人都有奇怪的反應呢?

 

週日一早...

 

晴子與小薇、一徹、阿原四個人出發往七星山。

 

靜芳沒多久也起床了,努力的回想,昨晚到底珉嬅怎麼了?為何會用那種陌生人的口氣跟她說話,還有自己怎麼會悲哀的跑回來,丟下珉嬅不管呢?想到這裡,忽然一股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

 

迅速起床,立刻往珉嬅房間衝...

 

叩叩叩...敲門...叩叩叩...叩叩叩...靜芳小聲的喊:『嬅...嬅...珉嬅...』叩叩叩...持續敲了二分鐘。這行為看起來,靜芳已經恢復本性了。

 

叩叩叩...『嬅...會不會沒回來呀』拿起電話正要撥給珉嬅。

 

『鬥』一聲,門鎖開了,靜芳打開門進了去...

 

一看到珉嬅睡眼惺忪的又躺回床上,很小心..關心的問:『嬅...我還以為你沒回來睡?』

 

珉嬅打了個大哈欠說:『啊...怎麼可能不回來睡?』珉嬅依舊縮在被窩裡,但聽起來是正常的聲音。

 

靜芳拉起被子,也鑽了進去,抱著珉嬅說:『那...你昨天...有沒有..不對...應該說誰送你回來?幾點回來的?』

 

珉嬅覺得靚芳語氣好笑,翻開被子,轉過來看著靜芳說:『你...到底想說什麼...』邊說邊往靜芳腰部搔癢。

 

靜芳癢得哈哈笑說:『呵呵呵...沒有拉...我那有要說什麼...呵呵』一邊拉開珉嬅的手。

 

珉嬅坐了起來說:『我昨天也不知道糊裡糊塗的跟有倫學長去了建國導演的公司,去了沒多久,我也忘了說了些什麼,只記得與有倫學長一起坐車回來了,回到宿舍差不多是十點半吧,回來到宿舍我頭還是有點昏,就直接睡了』

 

靜芳聽了珉嬅說不記得,心中一驚,這時才發現,珉嬅還穿著昨天的衣服,於是從床上一把拉起珉嬅站起來,然後把珉嬅轉了一圈,好像檢視什麼一樣。

 

珉嬅邊被轉邊抗議的說:『芳,你在幹嘛』但還是讓靜芳轉了一圈。

 

靜芳看完珉嬅全身衣服,才放心的說:『呼..從衣服外觀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被怎樣了』笑嘻嘻的。

 

珉嬅驚呀的說:『你神經喔,我怎麼會被...怎樣了』

 

靜芳的擔心完全放下了,開心的說:『嬅,我昨天幫你扣長褲的後釦時,不小心扣反了,當時趕著出門,所以沒來得及幫你重新扣正,現在看到還是反的,我就放心了,你應該沒被怎樣』

 

珉嬅這時害羞的大叫:『啊..可惡的芳,居然在我身上設機關...我..怎麼會...厚...你是阿呆』不過從珉嬅語氣中也感受到珉嬅自己好像也安心了。

 

珉嬅這時突然正經的說:『對喔,我昨天從出發去他們公司到回來宿舍的這段時間,真的都昏昏的,也不太記得發生了什麼事,現在想起來還真恐怖,是不是真的被下藥了』

 

靜芳嚇了一跳,緊張的跟著說:『對啊,對啊,我剛剛就是想到嚇死了,趕快衝過來看看你』

 

珉嬅皺著一隻眼說:『你現在才知道緊張,那為何昨天放我一個人在那裡自己跑回來?』珉嬅壓根忘了昨天她趕靜芳回來的事。

 

靜芳皺著二隻眉毛說:『對啊,我也不知道我昨天怎麼了,為何被你罵二句後,會反常的自己先回來,該不會我也喝到了,但又不對,我都沒有頭昏昏的感覺』

 

二人疑惑半天,決定去找有倫學長,打了電話,約在餐廳見面。

 

餐廳裡,三人坐在一起吃早餐...

 

有倫疑惑的說:『昨天我怎麼記不太清楚,我們去導演公司幹嘛,珉嬅你記得嗎?』有倫一坐下,劈頭就問。

 

二個女生一聽,對看了一眼,又同時點點頭,說:『嗯...』拉長音。

 

然後二個女生把剛剛的推測,一五一十的告訴有倫...

 

有倫聽完,大吃一驚,大聲的說:『下藥?』

 

餐廳裡,很多人聽到聲音往這邊看過來...

 

靜芳拉一下有倫袖子說:『小聲一點,別嚇到別人』

 

珉嬅說:『學長,你的狀態和我都一樣,不太記得那一段,所以應該你也喝到了』

 

有倫雙眉一皺的說:『我才在想,我昨天沒喝酒,怎會頭暈暈的』停頓了一下『哼!太可惡了,我一定要去查清楚是怎麼回事,居然敢幹這種下三濫的事』

 

有倫又開始一副什麼事都能罩的態度說:『學妹,你們放心,萬事有我,就像我在網路上那麼受歡迎一樣,沒有事情可以難倒我的,我一定把他揪出來』看來有倫也恢復了,不過這件事與在網路受不受歡迎好像沒什麼關係。

 

二個女生聽他說了這一段有點暈,又對看了彼此,點點頭,似乎覺得有倫恢復成原來的有倫了。

 

於是,有倫說要去問他爸爸,就急急忙忙先走了。

 

二個女生,看一下彼此都還是穿著昨天的衣服,就決定先回到宿舍去洗澡更衣。

 

週日下午...

 

晴子已從神筆局回來,正在宿舍睡覺中...

 

珉嬅看著一頭亂髮,決定去校外髮廊洗頭,這是長髮女生,髮量太多的困擾,自己洗太累了,也順便洗去霉運,靜芳想要留在宿舍寫小說,說要把昨天的經歷寫到小說裡。

 

珉嬅一個人去洗頭,舒舒服服的按摩頭皮洗完頭後,開心的感受一頭的舒暢,慢慢地踱步回宿舍,走啊!走啊!走到了校門口,正要進校門時,旁邊忽然有人一閃而至,擋住了珉嬅的去路。

 

珉嬅嚇了一跳,往後退了一步,定神一看,原來是昨晚那個金髮少年,珉嬅一臉疑惑的問:『你有什麼事嗎?』

 

金髮少年很大聲,很不客氣的說:『我來載你回去開工的,上車吧』手比著路邊一台,門正開著的車,在車門邊還站著另外一個金髮少年,站在那裡搖頭晃腦的。

 

珉嬅覺得莫名其妙又有點害怕,就大聲問:『開工?什麼開工?開什麼工?我為什麼要去開工?我又不認識你,為什麼要上車?上車要去哪?你這是想要綁架嗎?我喊救命會一堆人跑來幫忙?』珉嬅知道現在暑假,學校人少,所以故意大聲ㄧ點音量、說多一點內容讓警衛亭裡的何伯聽到。

 

說完,卻沒看到警衛何伯從警衛室裡走出來...

 

金髮少年被珉嬅大聲連珠砲的問了一堆問題,一時不知怎麼回答,整個臉迅速漲紅,金髮少年咬著牙大聲飆罵說:『XXX,囉唆,XXX,我...XXX...你...XXX...』

 

一句話裡幾乎沒說到內容,都是三字經,由於金髮少年音量太大聲了,引起去上廁所正往回走的警衛何伯注意。

 

同時引起此時在警衛何伯後方經過,正要去餐廳的靜芳的注意,一聽到飆罵聲往這邊注意了,靜芳往這看了一下,一看清楚,頓了一下,立刻回頭往宿舍衝...

 

金髮少年書沒唸好,說不出話了,拼命飆三字經來嚇人,一看珉嬅完全沒反應,就直接動手去拉珉嬅,說:『給我上車...XXX...上車...XXX』

 

但珉嬅一米七身高,力氣也不小,一下子金髮少年扯不動珉嬅,珉嬅開口尖叫:『啊.....』又長又尖中氣十足的尖叫。

 

尖叫聲穿上了天...

 

尖叫聲也震撼了另一個剛剛在車門邊搖頭晃腦的金髮少年,一驚立刻撲上前來,來幫忙堆珉嬅上車...

 

尖叫聲還驚嚇了...

 

已經開始加速往警衛亭衝的警衛何伯,六十幾歲的何伯,年紀大又胖胖的,說衝刺,其實速度還是很慢,只看何伯聽到尖叫聲,一邊衝一邊掏出手機一邊撥號,人移動的速度更慢了,比走的還要慢,想必是在撥號報警...

 

何伯一報完警,一定神,繼續用力衝,一邊喊著:『少年誒...哇報警啊(註:我已經報警了)..里嗯湯亂來(註:你不要亂來)...呼呼...夭壽西因啊(註:死小孩)..』何伯一口正宗台語,一邊衝一邊大聲制止,六十幾歲人,衝不快、但喘很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嬅、芳、晴三人說明珉嬅遇襲的事發原由,說完了...

 

珉嬅說:『警察先生,說到這裡,晴子就出現了,再來你們就去追歹徒了』

 

靜芳接著說:『對啊,這就是珉嬅遇襲事件的始末』

 

二十多歲年輕帥帥的警察點點頭說:『很好,大學生是有不一樣,說過程,說得詳細又生動』轉頭向另一個警察說:『學長,我問完了』

 

另一名年紀約三四十歲身體精壯的警察點頭回應,然後轉頭向珉嬅說:『小妹妹,你還好吧,有驚嚇過度嗎?』

 

珉嬅倔將好強的說:『我平常有在緞練劍道,體力還不錯,我大聲呼救是希望多點人來幫忙,晴子來得真快,不然只要給我拿到掃把,我也可以教訓一下他們』完全忘了她與晴、芳二人抱頭痛哭的畫面。

 

精壯的警察聽了,笑著說:『呵呵,沒嚇到就好,這種事情要交給警察,就連何伯下去幫忙我都不贊成,這樣的衝突很容易發生意外的,要小心一點』好親切溫暖的警察大人。

 

警衛何伯這時在旁邊叨念:『跡嘛誒因啊後(註:現在的小孩喔)...惜哉甲害(實在很糟糕)』

 

另一個,帥哥警察這時又說話了,笑著對晴子說:『晴子小妹妹的防身術很熟練喔,那兩個金髮少年讓我抓回警局裡,都還在喊痛。不過,這種事發生還是要交給警察處理,如果可以你們應該盡量以逃跑優先,盡可能不要與惡人正面衝突,安全為上才是』帥氣又斯文的年輕警察,讓靜芳愛慕的眼神直盯著不放。

 

晴子很開心救到了珉嬅說:『我爸也是教我逃跑優先,不到萬不得已不能用防身術,但我第一次用,就救到珉嬅了,我也很驚呀,這防身術這麼厲害,平常經常跟我爸對練,練習的時候都不覺得厲害,但練得很熟練,所以一出手就很順手了』晴子開心滿意。

 

警衛何伯又在旁自己叨叨唸:『哇..啊拜卡麥去便所好啊(註:我以後盡量別去廁所好了)...』真正被嚇壞的何伯。

 

 

 

待續.....

神來一筆   2-2   美少女的困擾

本章由成光電寫畢於2017.3.14

 

 

 

 

 

#美少女多困擾, #微電影, #防身術, #成光電, #奇幻, #直播, #故事, #神來一筆, #神話, #筆, #網路小說, #小說, #連載小說, #連載中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mlF9XX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