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來一筆170301GOP k100_2-1.jpeg

 

神來一筆_2-1_情境畫

 

晴子睡了幾乎一整天,睡到...

 

扣扣扣..扣扣扣..『晴..該起來了,你已經睡了一整天了』靜芳在門外用溫柔的聲音叫著。

 

晴子從小就是睡仙,一旦入眠,天崩地裂都叫不醒..

 

扣扣扣...靜芳雖然知道隔著門叫醒晴子的機率微乎其微,還是有耐性地繼續敲門:『晴...』

 

大概也是已經睡了一天睡飽了,晴子略略睜開了眼睛,本想開口答話,又閉上嘴,晴子平常喜歡整靜芳,整慣了,今天想來算算看靜芳能叫門叫多久..

 

但可愛的靜芳,可能是怕門敲久了會吵到宿舍的其他人,就不敲門了,只是喊著:『晴...起來囉』...『起來囉...』....持續叫了五分鐘..

 

晴子在房間裡,一邊看著手錶,一邊笑到不行,已經完全清醒了...

 

靜芳好像突然意識到晴會整她,於是改口說『還是你開手機,我打給你,叫你起床...』不過,照理說,正在睡覺的人是絕不會開手機來讓別人叫她起床的。

 

晴子一聽靜芳如此說,忍不住,直接笑到滾下床『哈哈哈...』

晴子想反正已經笑出聲來了,就順勢起床來幫靜芳開門...

 

..誰知..一轉門把...門根本沒上鎖...

 

晴子一個仰頭,又笑坐在地上『哈哈..你...芳..有夠可愛的..哈哈..門又...哈哈哈..沒鎖...哈哈哈...

...晴子笑到地上滾...

 

無辜靜芳看晴子笑到滾地,就蹲下來抓著晴子的腰,也跟著笑:『呵呵..我怎沒想到要轉轉門把...呵呵呵』

 

晴子一聽,又笑翻了,手順勢也抓著靜芳『哈哈哈...你...我...啊哈哈哈』

靜芳被晴子一抓,笑著溫柔的說:『好了啦..呵呵...就那麽好笑..呵呵呵...』自己都覺得好笑了。

 

晴子大大吸了口氣『嘶...呼...』『芳,我笑到肚子疼,對不起,雖然是我整你...』

 

靜芳輕揚嘴角,非常溫柔的輕哼一聲說:『哼..我早知道你整我了,不然我怎會叫你開手機...不過..真正想不到的是我還真笨到,忘了轉門把試試...呵呵呵』

 

二個人互相搔癢,又笑成一堆...呵呵呵...

 

『哎呀..慘了..都你害的..我都笑到忘了..我是急著找你去救嬅了..我真笨』脫線的靜芳突然清醒,迅速站起來,很急的說。

 

晴子一聽,急了說:『救嬅,嬅怎麼了』晴子緊張的立刻站了起來。

 

靜芳沒回答,手一扯著晴子,拉著就要往宿舍外衝,晴子急忙煞車拉住靜芳:『等等,我還沒換衣服..』晴子昨天直接睡了,一身登山裝。

 

靜芳看了一眼晴子的衣服,還是拉著晴子往外衝:『救人要緊,夠美了』

 

二人急急忙忙衝出了宿舍,正跑在宿舍外的百階長樓梯上,邊下樓梯晴邊問:『芳,你還沒說,嬅怎麼了』

 

靜芳一邊在前面衝一邊說:『剛剛我在校門口看到,好像有二個男生,很粗野的在跟嬅大聲說話,我也不知道什麼事,就先衝上來找你去救人了』

 

晴子一聽,這很像靜芳脫線的個性,事情總是不搞清楚也很膽小,才會先跑上來找她,而不敢直接去幫嬅。

晴子一聽很擔心珉嬅,立刻加快速度衝到靜芳前面,往校門口狂衝。

 

衝下了百階長樓梯,前方二百米,就是學校大門口了...

 

由於現在正值放暑假,又是清晨,學校大門幾乎沒人經過,晴子遠遠看到,嬅正被二個金頭髮的男生纏著,一個拉著嬅的手,一個推著嬅的背...只聽見聲音..但聽不清金毛他們喊什麼...

 

只聽嬅沒命的喊著:『救命啊..放開我...』嬅雙腳往前踢前面那個金毛少年..沒踢中...

 

晴子還距離嬅有五十米,一眼瞥到左邊遠方,校門警衛何伯,也正跑的上氣不接下氣往嬅的方向衝,距離三十米,邊衝邊叫:『少年誒...哇報警啊(註:我已經報警了)..里嗯湯亂來(註:你不要亂來)...呼呼...夭壽西因啊(註:死小孩)..』何伯一口正宗台語,邊衝邊大聲制止,六十幾歲人,衝不快、但喘很大...

 

...晴子衝到剩十米距離...一眼看清,是二個金頭髮少年仔,身高都比一米七的嬅矮了一個頭,身材瘦巴巴的,難怪拉不動經常健身的嬅,但晴子心想『要擊退他們應該沒問題,只要用上爸爸教的防身術,應該應付得了...』

 

此時看到...前面那個金毛少年的後方,正停著一部汽車,車門開著沒關...只聽前面那個拉著嬅的手的金毛少年說:『X你X,給我回去,都簽約了還想跑..X』..說完更出力拉嬅往車子去...雙方就半步半步的往前掙扎移動著...

 

...晴子此時距離只剩二米了,忽然驚見嬅後面那個金毛少年,好像發現推不太動嬅,打算放棄用推的..往嬅身後方再退一步,糟了,看來是想用踹的...

 

只聽晴子後面的靜芳大聲尖叫著:『啊....』想必也看到金毛少年想踹嬅...

 

...晴子已在距離一米到半米之間...晴子腳上還穿著昨天的登山鞋,登山鞋特硬的...距離還剩半米了..晴子眼睛已瞄準了前面那個金毛少年的小腿骨前方肉最薄的位置...距離剩三十公分...晴子站穩左腳後右腳先往後擺盪...再來身體使力一個向左旋,同時踢出右腳..加速..飛快的踢出右腳根..最硬的鞋底...

 

..『碰』一聲..徹底踢中面那個金毛少年...完全命中...只聽..『啊...』前面的金毛少年扎扎實實的被踢中小腿骨最痛的位置『啊...』那個金毛還痛的持續在叫,同時鬆開嬅的手往地上蹲坐而下並抱著右小腳繼續喊『 啊...』

 

...接著,晴子身體..煞車..停住..再一個往右快速轉身..身體往右邊急速旋轉...並平伸出右手...伸平..手掌成手刀樣..切出..繼續加速旋轉...晴子右手就像擺盪出去的擺垂...一個手刀往後面那個金毛少年切去...撞擊..切中...正中後面那個少年的喉結...少年痛的完全叫不出聲來...悶聲往後倒坐下去...

 

...嬅也就被後面的金毛少年放開了...一屁股坐往在地上去...靜芳此時正穿過晴子後方...想衝上去要接住嬅...距離嬅半米...晴子手刀切完繼續轉了半圈,臉已面向嬅...

...警衛何伯此時還距離五米...而校門外...警笛聲...『嗚嗚..嗚嗚』...二部警用機車騎著二位警察大人在五十米外往這裡衝...『嗚嗚..嗚嗚』二位金毛少年聽到警笛聲近了...顧不了痛...直直往他們的汽車衝...警察大人還有三十米...『嗚嗚..嗚嗚』警笛聲更近了...

 

...警衛何伯:『呼呼..夭壽誒..呼呼』還距離三米...金毛少年鑽入車中...關門聲『碰』...嬅一屁股摔在地上『啊』...靜芳沒接到嬅,也『啊』...因為靜芳身體停不住...直接往嬅身上壓下去...

 

...金毛少年汽車輪胎尖叫『唧唧唧..』車子往外衝出,二位金毛少年死命逃跑...晴子想順手抓住靜芳背後的衣服...但...一抓..靜芳太重了..晴子重心不穩..『啊』晴子也跟著往靜芳身上壓下...三個人直接跌成一疊...

 

...『嗚嗚..嗚嗚』警車已在晴三人背後...金毛少年車已衝出十米外...警衛何伯:『我...我...呼..呼..造去啊(註:跑掉了)...』警衛何伯一看少年跑掉了,稍為放心而直接跪坐在一米外喘息,然後眼睛看著完全沒停車的警察側面,手指著金毛少年汽車逃跑的方向...警察追出已在十米外了....金毛少年車已在五十米外『唧唧唧』的車輪聲,連同追著他們的警笛聲都愈去愈遠了。

 

警衛何伯雙手頂在背後地上,癱坐著說:『呼..呼..呼..甲害(註:很糟糕)..呼..呼..嘎窄(註:好險)..呼..呼..某代記啊(註:沒事了)...』喘很大。

 

『晴子你不要鬧了..快起來啦..你們二個很重耶..』嬅被靜芳壓著抗議說。而靜芳上面還壓著晴子,晴子又在作弄她們二個,故意壓著不起身。

 

警衛何伯一樣姿勢癱在地上,還是:『呼呼呼...去棒擊勒留(註:去尿個尿)...呼呼..啊誒出歹際(註:還會出事)...呼呼』喘很大。

 

晴子起身,拉起靜芳,二人再一起拉起珉嬅...

 

晴子惡作劇完,開心的完全忘了剛剛的緊張畫面,笑著對珉嬅說:『呵呵...情境畫又合體了』

 

靜芳也開心拉著珉嬅手說:『對啊..對啊..情境畫再次合體...耶..』

 

珉嬅倔將的僵著臉說:『哼..臭美!誰要跟你們合體...』

 

嬅一說完,大聲哭泣...大概是剛剛嚇得驚魂未定,晴、芳二人一看,立刻過去抱著嬅,嬅也用力抱著她們二個說:『對不起...』說完,三人抱在一起放聲大哭...

 

警衛何伯也被這件事,嚇得跑得一身汗,但還沒喘完『呼...』不過已默默站在三人的身邊,在旁尷尬的說:『呼...某代記就好(註:沒事就好)...某代記就好...免驚..免驚...嗚哇迪誒(註:有我在)...免驚...呼呼』還在喘。

 

————————————————————————————

 

關於,情境畫...

 

...這要跳回她們三個,在就讀女子高中一年級時,加入小說社的社團活動時說起...

 

三人一入社,遇到了彼此感覺投緣...

 

晴子很開心的說:『你們好!我是二班的晴子,你們二個好漂亮喔,請多指教』面對著一起入社的靜芳及珉嬅說。

 

靜芳看著一個是充滿朝氣又亮麗的美少女晴子,一個是一臉帥氣有著男生俊俏的美少女珉嬅,三個美少女一起入社團,讓靜芳感覺非常的夢幻,一雙眼直通通陶醉的看著她們二人而忘了打招呼。

珉嬅這時先看著像芭比娃娃可愛的美少女靜芳說:『嗨,我是一班的珉嬅,你們也很美』再轉向一臉清純動人雙眼有電的美少女晴子說:『很高興認識妳們』

 

然後,二人一起看著靜芳,靜芳才突然醒了過來說:『呵呵,我是四班的靜芳,跟你們二個美少女一起入社,好開心喔..呵呵』

 

三人在共同的興趣小說社裡,愛談小說、愛談電影、愛寫小說、愛編劇本、也愛把小說、劇本貼到部落格上發表,漸漸的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死黨。

 

在與其他學校小說社一起舉辦校外小說研習交流時,其他學校的男生往往會驚豔不已於她們三人,晴子的清新美麗、靜芳的可愛秀麗、珉嬅的英氣俊美,於是情書開始四處滿天飛,也不知是誰喊出的一些『三美情境畫,不追就嚕掉』、『最美情境畫,宛如是神話』、『最愛情境畫...』等等的話到處瘋傳,反正最後『情境畫』就變成了三人的代號。

 

三人直接或間接收到一大堆情書,但三人看小說看慣了,都對筆觸及文筆要求甚高,而第一次打開情書時,三人都覺得很新鮮很好玩,三個一起打開看...

 

...第一封情書一開頭就寫“我美若天仙的名畫呀”...

 

三人當場笑倒在地...

 

珉嬅笑個不停說:『呵呵呵...笑岔氣了...美若天仙..是抄到武俠小說嗎?..呵呵..我的名字都寫錯了..天啊..呵呵..太爆笑了...』

 

晴子也笑的蹲在地上說:『天阿..呵呵..還有抄課本的..什麼..晴子親親如晤..哈哈..媽呀...呵呵呵』

 

靜芳尖叫說:『啊..愛的靜芳...一起共枕眠..啊..太噁心了..呵呵..唸不下去了...哈哈哈』又笑又氣的。

 

三人從來沒回過信,後來接到的情書數量,實在太多,也覺得無趣了,乾脆收到時全部直接交給資源回收的阿姨,不看了。

 

因此,從校外傳回學校裡的情書攻勢無效,這股情書攻勢就再轉向網路上,她們三人的小說部落格上,瞬時被這些求愛小男生給塞爆了,流量一週就各衝破了十萬,而三人都還沒高興到,卻已對於那些非常露骨的網路求愛留言,感到困擾且頭痛不已。

 

在高中時,她們三人的友情,也因為一起想辦法處理這些事,而友情變得如膠似漆,於是,誓言要一起考入,出了一堆名導演的大學電影系裡,往電影導演路,進發。

 

————————————————————————————

 

大學裡...

 

歹徒已被警察抓到了,警察為了瞭解整件事的始末,來到學校請珉嬅他們三人說明一下事發的原由...

 

事件從頭說起...

 

...情境畫三人,一起進了同一所大學的電影系後,三人也一起加入了大學的社團劇情社,劇情社的宗旨是研究一切電影、電視、書的劇情,完全符合三人的最愛,再經過大學洗禮,三人的部落格瀏覽量也都衝破50萬了,在網路上或學生讀者裡都非常的受歡迎,也一樣出現一堆,求愛訊息。因此,馬上延續了高中時期一樣成為大學裡的新焦點,『情境畫』代號,繼續在大學裡流傳著。

 

在劇情社裡,一個喜歡拍微電影的有倫學長,他拍的微電影在網路上也有超過十萬的瀏覽量,看起來是才華洋溢的帥哥,但校園裡都風評他是愛吹牛加自戀的吹戀王,經常到處宣揚自吹自擂自己的微電影多有深度,說自己是很有功力的導演,加油添醋的把自己說得太厲害了,而且一說就說不停。因此,也就很多人很排斥他這種行為,包括晴、芳二人,跟有倫學長保持距離,怕被他纏住說個不停,誰知,珉嬅不知中了什麼毒,偏偏就是非常迷有倫學長。

 

所以經常與晴、芳兩人分享學長的種種,整天學長前、學長後,讓晴、芳二人作嘔,有時也會為了晴、芳二人,稍微說一些有倫學長的不是,而起了小爭執,特別是這樣,晴、芳二人反而越是對有倫學長敬而遠之。

 

但這是珉嬅小女生初次的愛慕曲,往往是浪漫的無藥可救,開口閉口的學長,珉嬅說:『有倫學長他昨天拍的那一段,他把拾荒老人的辛苦,拍的太感人了,看了讓人想落淚...』

 

晴、芳二人對看了一眼,雙雙翻出眼白,心想『又來了』

 

靜芳先說:『是還可以啦,但落淚就...』

 

珉嬅看著靜芳要吐槽了,馬上搶白:『你不懂啦』

 

晴子一聽覺得有些好笑,對著靜芳說:『芳,她講這些是在自我陶醉,不是在問你的感受』

 

珉嬅:『什麼自我陶醉,明明就拍的很好啊』

 

晴子也不服氣的說:『昨天播的三段拾荒老人,我比較喜歡郁綾學姊拍的,用紀錄片型態拍,真實的感受比較動人』

 

珉嬅一聽晴子說別人好的,就是要臭有倫學長,馬上激動的反駁說:『誰說的,他用類迷你劇型態去拍比較好,有劇情比較容易引人情緒,感動觀眾』

 

靜芳眼看她們二個又要因為有倫學長吵起來,跳出來打圓場:『真實紀錄很不錯,迷你劇也很好』

 

珉嬅卻不領情說:『你們二個好像很討厭有倫學長,所以根本分不清好壞』

 

晴子小女生情緒被激了出來,生氣的說:『你怎每次說到他,對我們二個說話就像刺蝟似的,太過分了』

 

珉嬅馬上大聲反唇說:『是你們二個對他有成見,所以處處挑他毛病,還敢說我過分』

 

靜芳說:『好了,別吵架,為他沒意思』

 

珉嬅不但不停反而生氣大聲的說:『什麼叫作”為他沒意思“,你看吧?這不是有成見是什麼?』

 

珉嬅說完,扭頭就走...

 

晴、芳二人,當場傻了...

 

二人好久沒聲音,晴子勉強擠出一句話:『走吧』

 

珉嬅整整一天沒跟她們二個說話...

 

第二天中午,靜芳忍不住了,去拉著珉嬅說:『好姐妹,幹嘛這樣,我們一起去吃飯,晴在餐廳等著我們呢』

 

說完死拉著珉嬅走往餐廳...

 

餐廳裡,晴子昨天雖然受了一肚子氣,但也不想計較了,早早就買好三人午餐三明治,坐著玩手機等嬅、芳二人來...

 

『晴子同學,你怎麼一個人吃午餐呢?來..來..我陪你吃』說完沒等晴子回答,自己就自行坐下了。

 

坐下來的正是有倫學長...

 

晴子眼看著自己有點討厭的有倫學長,直接就自己坐在她對面,心想珉嬅等等來看到,會不會醋罈子又打翻了,但一下子也不知道怎麼趕他走,就先敷衍他一下,於是頓了一下說:『靜芳跟珉嬅.馬上就來了,你看...我已經買好了...三份...午餐』因為這圓桌子只有三個固定的位子,所以說話時特別在“三份”二個字拖長音,如此的直說希望他會懂得自己走開。

 

誰知,有倫學長臉皮就像城牆一樣厚,怎可能會懂得自行走開,完全沒反應,依舊自己說自己的:『晴...你知道的,我平常都忙著拍微電影,很忙,也就比較沒空照顧你...哎呀..你看..粉絲多也是麻煩...』接下來又開始滔滔不絕的臭屁自己有多紅,講個不停...

 

晴子實在也沒在聽,心裡自己想自己的:『這人真是臉皮厚,是誰准你叫晴的..哼..裝熟...我粉絲比你多很多,也沒整天放在嘴上耍...等等要想個辦法讓他走開...不然嬅來了就麻煩了...哇...這到底要講到何時..真是暈倒...』晴子心裡轉呀轉,完全沒在聽他說了什麼。

 

忽然,晴子覺得沒聲音了,他好像說完了,於是隨便說句話搪塞一下:『好...』

 

誰知,在晴子後方,突然爆出珉嬅大聲的說:『晴子,你說什麼..你居然說..好...可惡...』

 

珉嬅一說完,馬上轉身,氣沖沖的衝出餐廳去...

 

這一下,晴子呆了,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於是,追著珉嬅說:『嬅...你去哪...』一路追著珉嬅跑出餐廳去..

 

而愣了一下的靜芳,也跟著喊:『你們二個去哪呀..等等我...』也跟著追出餐廳...

 

現場留下了,呆若木雞的有倫學長:『都怎麼了...哈..不過晴子好像說好耶...哈哈..哈哈』還是坐著不動...另外,還有四份未吃的午餐在桌上陪著他...

 

...操場上...珉嬅一路跑一路哭...晴子追在後面喊:『嬅..停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靜芳也喊:『嬅...慢一點...我跑不動了...』說完靜芳慢了下來...

大概珉嬅也跑累了,跑到操場旁大樹下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晴子追到了,直接在珉嬅旁坐下,喘呼呼的說:『呼呼...發生什麼事了啊...嬅』

 

珉嬅氣著哭著說:『從高中開始,為何我喜歡的男生,都喜歡妳,難道我就這麼不如你...』還哭著...

 

晴子和好不容易走到樹下的靜芳,被珉嬅如此一說,,二人傻眼..晴子一頭霧水的說:『誰喜歡我啊...我怎麼都不知道...』

 

珉嬅還是哭著說:『高中的我就算了,為何妳要答應和有倫學長去生日派對,你不是討厭他嗎?』

 

晴子還來不及接話,靜芳倒是接上話了:『對啊..對啊..晴子...』靜芳是助燃劑。

 

晴子開始上火了,瞪了靜芳一眼,很不屑的說:『我答應跟他去參加生日派對???他做夢』後面三個字特別加重音。

 

靜芳此時又耍白目的接話:『可是...我也聽到你答應了啊...』靜芳又加了燃料。

 

珉嬅聽了靜芳說,此時更是生氣的大聲說:『狡辯..你看連芳都說聽到你答應了』

 

“狡辯”這二個字,彷彿是對惡人很不客氣的質問詞...

 

...這二天晴子給珉嬅這麼一鬧本來就已經是一肚子悶氣,今天好不容易壓住了情緒想跟珉嬅吃個午餐聊聊,緩和一下氣氛,誰知...剛剛還要餓著肚子追珉嬅追了半個操場,肚子裡的瓦斯已經完全充飽了,而現在又被珉嬅當成壞人很不客氣的質問,而這“狡辯”二個字就好像把一肚子的瓦斯點火一樣...

 

...情緒瞬間爆發...晴子狂風怒吼:『狡辯...』很重的語氣『我做人會需要狡辯...可惡透頂了...你..你..你..』火冒三丈的指著珉嬅說:『..有多遠..滾多遠...我懶得理你了』說完...轉頭...氣呼呼的往餐廳走去。

 

靜芳和珉嬅二人,從高中認識晴子以來,從沒看過晴子發過脾氣,所以二人一看晴子發這麼大飆,二人嚇呆了...

 

晴子氣呼呼的走著走著,一會兒靜芳追了上來,又很白目的又補了一句說:『晴...可是我真的有聽到啊...』靜芳想解釋,但說話的內容只有單純火上加油的效果。

 

晴子一聽,更火了..壓低聲音..吸一口氣..然後爆大聲說:『 你..也..滾...』靜芳被這超大音量一轟,當場跌坐在地。

 

不容易動怒的晴子生氣了...

 

回到餐廳,惡狠狠的瞪了一眼還呆坐在座位上的有倫學長,學長看了晴子眼神嚇了一跳,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不敢出聲問,也不敢動。晴子又想到剛剛的事,火又上來了,一火...把桌上的三份三明治霹靂啪啦的全部嗑掉...有倫學長看了這種吃法,完全目瞪口呆。

 

晴子一看有倫學長的表情,按耐著火氣說:『你一直坐著看,到底吃不吃啊...』

 

學長有點害怕結巴的說:『我...我...』

 

晴子看了一抓:『不吃..我吃...』

 

抓起學長的餐點,三口當作二口的..也嗑掉了...

 

有倫學長呆在那也不敢阻止,但很想確認晴子是否要去生日派對,只好硬生生擠出話說:『晴...』晴字才剛叫出口...

 

晴子馬上又怒眼瞪著他,有倫學長嚇了一下,趕緊改口『晴..子同學..妳...還好..吧..剛剛你答應要去生日派對,對吧?...』聲音有些些發抖...

 

晴子拿紙巾擦嘴,站起來,眼睛大大的,瞪著害她們姐妹吵架的有倫學長,為了避免脾氣爆出傷及無辜,吸一口氣,然後,很清晰、很有禮貌的加重語氣、加大音量..丟出二個字『不...去』

 

丟下紙巾,也丟下了不敢再開口的有倫學長,轉頭走回宿舍去。

 

回到宿舍的晴子,吃的實在太撐了,但一肚子氣,也總算被食物給擠掉了,心想:『可惡!氣得我吃東西解氣,撐死我了..真不划算...哼...睡了...』

 

晴子從小很少大發雷霆,但一旦爆發,消氣的方法,就是狂吃完、然後睡.....

 

 

 

待續.....

 

神來一筆   2-1   情境畫

本章由成光電寫畢於2017.2.24

 

 

----->接著看 神來一筆  2-2  美少女的煩惱

 

 

 

 

 

 

 

 

 

#成光電, #奇幻, #直播, #故事, #神來一筆, #神話, #筆, #網路小說, #小說, #連載小說, #神魔大戰, #善, #惡, #溫泉, #牛奶湖, #陽明山, #七星山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l6wjvU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