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5.1 ◎光電

.

桌上還放著手沖咖啡的器具,一徹驚訝的說:「昌少!你這也太享受了」指著桌上四杯,已經沖好,香味正肆意漫延的咖啡。

.

昌仔摸著肚子,晃著頭說:「我阿爸硬要我帶來,臭屁說我們家獨門的祕技咖啡,再加上我熟練的手沖技巧,一定要請同學喝喝看,同學會忘不了我的,哈哈哈」好像還是在炫耀把妹神功,邊說用眼邊瞥著三人...

.

三人完全沒理會,早被香氣的誘惑扯著鼻子走,已經手拿著咖啡在嘴邊,而鼻尖正貪婪的往,咖啡上飄的熱氣上湊去...

.

一時間,整個室內宛如大橘子晴天,四個人,聞到香味而自然揚起的下巴,角度是如此美麗,持續仰著頭,心甜的微笑,品著咖啡不留情面、侵略的香氣。

.

昌仔專注的看著三人表情說:「看你們陶醉的表情,看來!我爸這咖啡是真的厲害,只是我從小就聞慣了...」欲言又止的說著,終於鼓起勇氣拿起杯子,學他們三人聞著香氣,仰著頭、抬高了下巴...

.

首先大立忍不住,輕啜了一口咖啡,驚訝的讚賞說:「原來黑咖啡可以這麼好喝,我以前都一定要加糖」後悔著肆無忌憚的加糖。

.

一徹也啜了一口,大力的點頭說:「香到..我都忘了咖啡是苦的,我以前都喝拿鐵,都是奶味,原來咖啡是這樣的香醇美味」喉結的動作,這口咖啡還是依依不捨的,慢慢滑入腹中。

.

只聽阿原好大一聲「啊..好喝」仰著頭、抬高著下巴,放大著鼻孔,眼睛瞇著陶醉中,這甘甜,讓嘴角微笑的角度,已經快穿破臉頰了。

.

爆笑的是,昌仔張望了一下,一咬牙,啜了一口後,忽然,大聲抱歉,懺悔的說:「阿爸,我對不起你,原來...這麼好喝」嘟著嘴、皺著雙眼、晃著頭說。大立立刻一個巴掌貼在昌仔頭上說:「難道你沒喝過」一臉疑問的大小眼,以為昌仔很會演。

.

昌仔邊摸被K的頭,一邊喊冤的說:「這種沒甜味又苦的東西,我怎可能喝過啊..是看你們的表情,好像喝到神水一樣,我才勉強試喝看看的」大立一臉驚訝的說:「搞了半天,你拿我們當試驗品」說完,虎目一瞪,好大顆的雙眼。

.

昌仔慌張急忙搖手解釋說:「沒有啦,我只是很怕喝苦...啊..反正你們都喝了,我也應該可以試喝看看囉,嘿嘿..嘿嘿」似乎是愈描愈黑。

.

昌仔忽覺周圍氣氛詭異,急忙,話鋒一轉,猛來個嗲聲嗲氣的娘聲「不過..不過..我爸真的厲害唄」再配上猛眨著雙眼,這算是星爺其中一路的討饒猛招。

.

大立三人就被這嗲聲、娘聲、眨眼,弄的三人齊聲「哎呦」身體都抖了冷顫。昌仔完全不在意,這三人想吐的樣子,演上癮了,整個臉,瞬間貼近三人,順勢海豚音開唱:...

.

「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發光、太近、太近、太近、太近...心慌慌..」穿牆童音、捻花指加上蜂鳥展翅般的飆速眨眼,十成功力,終於,K.O....觀眾倒成一片。昌仔這手混搭風,略勝一籌,連殭屍先生都搬出來了。

.

星爺冷靜嚴肅的說:「戲要演整套,使招要下力道」比個Ya,還是笑了。

.

待續..

.

旅人說:

「戲要演整套,使招要下力道」我也比個Ya,也笑了

.

_______________

◎光電 撰寫

2017.5.23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

神來一筆之一徹傳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

大立-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

昌仔-大一新生

_______________

.

—–>  接著看  追風少年5.2

.

—–>  從頭看  追風少年1.1

.

—–>  另外看  神來一筆  序曲

.
.
#seawater#ship#rock#咖啡香氣#手沖#戲要演整套使招要下力道#殭屍先生#她的眼光她的眼光#星爺#爆笑#追風少年51#短篇小說#光電#連載#台灣#旅人#旅程#攝影#写真#travel#Taiwan#photography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rvIFF1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qQTnTR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