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石 Love stone【短篇小說】追風少年5.0 ◎光電

.

一個體型圓圓的男孩,用與體型不是很對稱的飛速,靈活飛快朝三人跑了過來,一把手就使勁的握著大立的手,玲瓏的童音開心的說:「我最愛星爺了,你們可以叫我昌仔(台語發音像是衝啊),我跑的很快的,我還有外號叫洪金寶,史上最靈活的胖子,下次也要和你們跑跑看..呵呵呵」

.

完全不怕陌生的昌仔,開心的抓著頭,在三人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已經一一與三人握完手,且一長串飛速的介紹完自己,三人還傻愣了一下,不過星爺是驅離陌生的良藥,三人幾乎同時,被昌仔這主動且完整的熱情,弄的齊聲大笑。

.

遇到星爺幫同門,大立開心的說:「你的聲音真特別,完全是星爺款的」拍拍昌仔的肩膀。

.

才說完,昌仔馬上,一叉腰,仰著頭:「哼哼哼哼!」加了童音的哼哼版,絕對是星爺的精緻款,四人一起拍手大笑,這太妙了。

.

一徹笑著說:「你是冠軍,我輸了,哈哈哈」說完與阿原二人一起比個膜拜樣,大立看了,頓了一下,也跟著膜拜說:「你贏惹」其實有點不甘心,但童音又沒招可比拼。

.

忽然,昌仔丟出一句話:「啊,我的水滾了」了聲未了,人已在五米遠了,真是靈活的胖子,疾速的衝回宿舍,這一來一回,如狂風過境,三人瞪大了雙眼,互看了一下,雙手一攤,聳聳肩、扁扁嘴,乾笑了二聲,也跟著往宿舍衝。

.

他們三人的房間也剛好連成一排,各自整頓自己的行李中,忽地飄來,一陣濃烈的咖啡醇香,吸引了三人的注意,紛紛往門外探頭,昌仔等在那裡,一看到三人,雙手一招,開心的說:「原來你們在我對門,太好了,快來呦」熱情地招著手,邀請著。

.

三人頂不住好奇,都走到昌仔的房間,一入眼簾,三人驚呼了一聲,房間的一面牆,整面整齊、規律的排滿了零食,而分門別類是依據包裝顏色,所以人人都看到巨大的色塊分佈,變成一面色彩繽紛的畫作,簡直就是美術館。

.

一徹、大立、阿原一起讚嘆:「美啊」目不轉睛的看著。昌仔得意的說:「我從小就會用零食包裝作畫,做得太漂亮了,所以零食永遠吃不完.. 呵呵..呵呵」邊說還邊拍著肚子,表示就是這樣吃胖的。

.

阿原愛美術,首先出聲:「這是我看過最有創意的畫,美啊」一徹接著說:「太神了」說著摸摸零食,發現全部都沒吃過,也沒黏在牆上,是放在一排排塑膠隔板上,隔板比較短,所以零食不拿開,是看不到隔板的,一徹又說:「都還沒吃過,這怎麼捨得吃啊」二人左右走動,細細端詳著畫作。

.

阿原、一徹二人忽然又大叫一聲:「哇,會變色的」二人嘖嘖嘖的佩服中。

.

原來,零食包裝都有前後色不一樣,昌仔擺放時,利用進門時看到的角度,擺出一面畫,而若有心走到裡面再往門口方向看,就會驚訝的看到另一面的畫,跟前面的完全不一樣。

.

一徹不懷好意的說:「昌仔,你這招把妹的手法,太神了」三人一起:「嘿嘿嘿」加上「哼哼哼哼!」,星爺最愛這種奇才了。

.

大立一個人看了很久,終於看出個端倪,一臉豁然開朗的表情,使勁的一拍昌仔的肩膀,豪氣干雲的說:「我服了,你是真神手啊,不過,你放心的,我們一定會認真幫你吃完,這你不用煩惱」一說完,四人馬上又接著「哼哼哼哼!」大笑滿屋。

.

大立心中,確實是烏雲一散「美啊,飯錢沒了,就靠這一屋子零食,也就夠了」

.

待續..

.

旅人說:

「青春的創意,不知範本,沒有範圍」

.

_______________

◎光電 撰寫

2017.5.22

【短篇小說】追風少年

神來一筆之一徹傳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

大立-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

昌仔-大一新生

_______________

.

—–>  接著看  追風少年5.1

.

—–>  從頭看  追風少年1.1

.

—–>  另外看  神來一筆  序曲

.
.
#seawater#rock#青春的創意不知範本沒有範圍#星爺#追風少年50#短篇小說#光電#連載#台灣#旅人#旅程#攝影#写真#travel#Taiwan#photography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rH9wev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qb9mtT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