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1.9  ◎GGmonkey的筆
.
我聽完了故事,19歲的我,簡直是嚇壞了,原來人生突如其來的變化,這麼可怕,可以將人高高捧上了天上,一轉眼,又重重丟入無間地獄中,毫不留情,聽的我,不由得眉頭緊鎖,胃部抽痛。
.
我是真的嚇壞了,說不出話...
.
小蝶看我傻愣,想要安慰我說:「師父說:人生大道上行走,高潮來時,高潮的高度,也同時表示了離大道很遠,有危險的高度,而跌下來時,跌入的深度,僅能看你的清醒程度。生活中,對高度要敬畏,對深度要冷靜,心要不離大道」深奧的使我冷靜。
.
我聽了,不是很懂,但卻沒那麼害怕了,我問了一句:「為何金秋先生,可以看得見...鬼」這是我故事聽一半時,就有的疑惑。
.
小蝶說:「因為金秋先生,與你狀況一樣,一出生就是..陰陽眼」停頓一下,讓陰陽眼三個字,特別清楚。
.
我好像有點預感,會得到這樣的答案,但還是嚇了一跳說:「是真的嗎?」真驚訝。
.
小蝶接著說:「不但是你們二個,連我也是,天生陰陽眼的人,一生中要幫助六種人,做到改善他們一生的好事,否則禍事不但會轉移到自身,甚至死後還會變成孤魂野鬼,無法投胎,直到完成六件事為止」好像也回答了這次來這裡的原因。
.
一時,只有口乾舌燥,緊張的想吞口水,卻只吞了一聲乾涸,心急問:「那六種?」又開始緊張了。
.
小蝶說:「鰥、寡、孤、獨、廢、疾,這六種,就是鰥夫、寡婦、孤兒、獨居老人、殘疾、疾病不斷,這六種有生活困難的人,必須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協助找到生活辦法,可以正常生活,就算完成,完成後,陰陽眼就會消失了」很清楚的說。
.
這時,我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你是因為沒完成六件事,才變成鬼的嗎?」我抽動的胃更劇烈了,連眼皮都在抽著。
.
這時,小蝶卻出現了興奮的臉:「是的,沒錯」變成鬼,為何興奮?
.
我哀嚎一聲:「我慘了,你做了一千多年,都做不完六件事,那我不就做鬼作定了」其實內心卻不覺得慘,奇怪,可能是看小蝶,鬼做的很愉快。
.
旅人說:
「命中必須完成的事情,生來帶著,死了帶走」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的筆 
◎光電
2017.7.12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小蝶-女鬼
金秋-鑄鐵名家
小說: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命中必須完成的事情生來帶著死了帶走#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tGBI4d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u761Cj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