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2.0  ◎GGmonkey的筆

.

誰知,小蝶反而笑的璀璨:「呵呵...別幻想可以當個千年鬼,你沒這個命」直接聽到我的內心深處的心聲。

.

我哈了一下:「我忘了你能聽到我想什麼」苦笑的同時,緊張好像不見了,胃部清涼順暢。

.

小蝶接著輕鬆講:「不過,你放心,我就是來幫你完成這六個任務,有我在你一定能完成,而金秋就是你的鰥夫任務」說著手藏在胸前,偷指著金秋。

.

我看著金秋,心裡想著:「是喔,這要怎麼幫啊」我完全不知能幫什麼。

.

小蝶毫不猶豫說:「幫他把兒子找回來就行了」輕鬆的語氣,好像只是找顆,越過圍牆外的籃球一樣簡單。

.

我摸了一下頭,無法開口,整個腦袋是空的。

.

小蝶卻接著說:「你不是最愛看偵探小說,找人怎會難倒你」看來她比我媽還了解我。

.

偵探小說陪我走過,青春期所有考試的焦慮,我大概能說上百來種劇情,幾十種密室殺人的手法,但找人呢,應該是容易很多吧。

.

小蝶聽我偷笑著思考,衝了一句出來:「找人容易,讓他回來才難,大偵探」恥笑口味的警告,直接點明任務不容易。

.

我無所謂的聳聳肩,直接看著芳媛,斷然的問了一句:「請問金秋嫂,你的姊姊有什麼專長嗎?」冷靜清晰的口吻。

.

二中偵探登場的第一個案件,第一句偵探問話,我的語氣聽起來真專業,自己聽到都帥起來了。

.

在芳媛還沒回答前,小蝶丟了句:「直接乾脆,很好」這稱讚,聽起來挺爽的,還加了拍手。

.

問題過於突然,芳媛停頓了一下,這是偵探問到實話的第一招技巧,問要問的措手不及,然後臉上撲上一個自信的得意笑容,連著專注閱讀被諮詢者的眼神,讓說謊者現形,可以驗證答案的真實性。

.

芳媛確實被問了有點傻愣,但認真仔細想,還真的一時想不到,姊姊晨媛到底有什麼專長,一直想小時候時,好像想到什麼:「嗯..我只想到,從小她一直說長大後要當老師,而且是幼稚園老師」說完好像想通了什麼。

.

芳媛轉頭對著金秋說:「二中問得真對啊,秋,我們怎麼從來都沒想過,要往工作專長的方向去找人」接著轉頭對我點點頭示意,表示讚許。

.

金秋乾咳了二聲說:「是啊,二中,很厲害」又乾咳了二聲「在你還沒來之前,小蝶跟我們說過你的事,本來打算鬼月到時,找你來幫忙,想不到要提早來了..呵呵」身體虛弱,連笑二聲後,也接著乾咳二聲。

.

「對啊對啊,那時你剛好也放暑假了,比較有空閒時間,只是想不到,金秋先生撐不住了,只好先叫你來」小蝶很快的接上這句話,似乎有轉移什麼焦點的味道。

.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狗又吠了了起來,讓我突然想起一個問題「對啊,狗都去哪了」現在才想到。

.

誰知,小蝶馬上笑著說:「其實沒有狗,這只是假狗聲...呵呵呵」然後一個閉眼昏倒的表情,用來表示我笨得可以。

.

「對啊,這二十幾年來,這房子都我先生一個人生活,我先生是怕有小偷會溜進來,才裝了假狗聲嚇人,一整個房子周圍都有偵測器」芳媛解釋著。

.

狗聲沒了,芳媛又說:「這大概是有動物走過,路徑上的狗聲偵測器,才會被啟動」聽起來,是很習慣這些突然響的狗聲。

.

我乾笑了一聲:「哈..原來..不過這狗聲,完全聽不出是假的,聲音大小、間隔,完全沒有規律性,模仿的真像,真的什麼人都能矇了」詳細的說明,感覺上,好像只是為了說明,我沒那麼笨,哈。

.

小蝶聽這欲蓋彌彰的話,有點好笑的說:「呵呵..其實,我們三個一開始就說好,要來測試一下你的膽量,所以你到大門口時,我什麼也沒先跟你說,剛剛在外面遇到的鬼,就是芳媛扮的,只是為了看你會不會一次就嚇跑了..呵呵」聽得出來,其實是滿意我沒被嚇跑。

.

「但一屋子鬼還是嚇壞你了,我只好幫你先趕它們走了」小蝶這不就是說,一屋子鬼是真的,這又來嚇我是怎麼回事。

.

旅人說:

「要人親近比鬼的靠近,難多了」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的筆

◎光電

2017.7.13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小說:

「陰陽眼」

「追風少年」

「神來一筆」

部落格:

「旅人說1256」

「1851晴咖啡」

「神來一筆」

_______________

.

—–> 繼續看小說「陰陽眼」2.1

.

—–> 從頭看小說「陰陽眼」

.
.
#人的親近比鬼的靠近難多了#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tgMoTB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uTDa1w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