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來一筆   1-7  溫泉

 

查神看了晴子眼神炯炯有神,對於聽到神魔惡戰一事卻完全沒有一絲恐懼,這兵來將擋的冷靜模樣,讓查神非常的滿意又歡喜。

 

查神頻頻點頭,笑容滿面的說:『晴子,你天生勇敢、細心、體貼,我非常的喜歡,人應該時時記得自己的特點、優點,在各種時候全力發揮,而擔負這指揮任務的角色,只需有真誠無畏之心,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晴子聽查神誇獎,也滿懷信心的說:『是的,老師』

 

查神嚴肅地接著說:『其實,在正常的情況你們並不會與魔選人正面交戰,魔選人的任務是破壞世界故事的平衡發展,而你們相反是修補、維護平衡』

『只是你們執行任務的對象往往會處在環境惡原多的地方,因此魔選人有時候會湊巧與你們跟到同一個任務對象,但你們因爲身處在惡原多的位置就相形弱勢了,而且魔選人都是很好戰的,他們會主動想要搜尋你們,挑釁、叫囂用各種方式去刺激你們來引戰,讓你們因此而失去冷靜來犯錯,這是他們贏得任務勝利慣用的手段』

『我會先說這些,目的是提醒身為指揮的你,將來執行任務時,需要冷靜的態度去執行,發現有挑釁時,就盡可能隱藏行蹤,不要理會哪些無謂的干擾手段,冷靜的以任務完成為優先,迅速完成任務後,魔選人也就沒你們奈何了,他們就會離開,自然就避開衝突了』

『而迴避的方法,就是運用你查筆的第一個“查原”功能,查清楚善惡原份量多寡及分佈狀態,然後讓畫筆幫你們畫往善原多、惡原少的位置去迴避,同樣的,善原多的地方,魔選人也是不喜歡多待的』

『因此,你想要完善的指揮任務完成,就必須讓夥伴都能遵循迴避原則,迴避、迴避、再迴避』

 

晴子很肯定的回答:『我明白』

 

查神點了下頭:『好,接下來說紅鴿牌的第三個功能,觀遠』

『觀遠功能,他們三個也都有,這功能是為了讓你們在執行任務時,可以在二三個街口外,去觀察任務對象,而且可以透視到建築物裡面,而不會驚動他們』

『而你還有查筆的第二個“查遠”功能,你是可以隨時隨地,觀測地球的任何地方,這很像手機裡的衛星功能,你能在任何時候,看到地球任何一個地方,發生什麼事,但初階時,遠距只能看到表面,就如同衛星,無法透視到建築物裡面一樣』

『再來,“查遠”的啟動方式,要使用“查原”你只要啟動查筆,指著要看的對象就可以執行“查原”功能。但“查遠”要啟動,必須說“查遠現”的啟動語,然後你眼前會出現一顆虛擬地球讓你選,選你要看的位置,雙手拉開地球,它會放大,合起來會縮小,用起來的方法就像你們手機裡的衛星功能一樣,你試試』

 

晴子最喜歡新奇的事物,一聽有這麼特別的功能,馬上『哈』一聲,興奮的說:『查遠現』

 

晴子眼前立刻出現一顆大約一米直徑大小的虛擬地球,飄在半空中,晴子看了好大的球覺得好玩,就先用右手撥了虛擬地球一下,虛擬地球就開始轉、一直轉個不停,晴子又伸手把地球轉向另一個方向,也是一直轉個不停,再把地球按停,然後雙手一拉開,虛擬地球上景物開始放大,真的像手機,不停的拉開就不停的放大,雙手合起來就縮小。

 

晴子就不斷的放大縮小..放大縮小,玩得很樂:『呵呵..這太有趣了』

 

於是晴子瞄準她最想去的夏威夷,然後不停的放大,一直放大到夏威夷的沙灘出現..『哈』..再放大...已可以看到沙灘上躺著很多人在日光浴..再放大拉近..已到沙灘上..上面的人..已經和晴子的人一樣大小了..再放大..『咦』..再也無法放大了..『這就是放大的極限了』晴子說。

 

晴子停下來一看,彷彿就已經站在美麗的夏威夷沙灘上,晴子大大伸了個懶腰:『哇..真美啊,我到夏威夷了...Hi!大家好啊..啊...啊..』這啊..還拖真長

 

才啊完,突然瞄到,旁邊有個肌肉健美的救生員一直站她旁邊,幾乎是緊貼著她站,頭還不時左右看,在搜尋沙灘上是否有危險狀況發生...剛好這時候救生員的臉轉向晴子..往晴子的位置動了一下..兩人頭就要撞在一起了..晴子嚇了一跳,往後跳開了一步,開心的大聲說:『哈哈..太逼真了...』然後就一直在那個救生員前面,扮猩猩的姿勢晃來..晃去..晃來..晃去..『呵呵..好玩喔』

 

晴子玩得不亦樂乎說:『這完全是衛星VR版,太好玩了』(註:VR是立體實境)

 

晴子玩膩了,就轉頭問查神:『老師,觀遠會損耗能量嗎?』

 

查神說:『完全不會』

 

晴子樂得不可開支說:『Ya!..環遊世界了..』跳起舞來..

 

這看的查神都樂了:『看來這功能很對你胃口..呵呵』

『好,這是紅鴿牌的三個基本功能,觀護、觀原、觀遠,還有你查筆的查原、查遠二大功能,全部介紹完了』

 

查神看了晴子一眼,晴子好像還在陶醉,於是輕咳了一聲『嗯』

晴子迅速回神說:『謝謝老師,辛苦您了,我都明白了』

 

查神又微笑著說:『紅鴿牌還有一個注出功能,是用來注出“喜善原”,喜善原是可以將歡愉、開心、希望注入到任何人身上,也就是可以讓憂鬱的人歡愉、生氣的人開心、給絕望的人帶來希望』

『另一種用法,喜善原也可以用來懲罰惡人,就是對自信過頭的對象,再注入喜善原,喜過頭了,也會讓這對象樂極生悲的,所以份量需小心,這份量有12等,你每注出二等,就會耗你自身能量十分之一』

 

茶神停了一下繼續說:『而如何知道你能量剩餘多少?能量狀態會顯示在你左手的中指、掌心那一面上,另外,一徹會顯示在食指上,小薇會顯示在無名指上,阿原會在小指上,顯示方式是,人的手指都有三段指節折紋,用完第一段能量,第一段折紋就會消失,能量全乾了,就會連同掌紋都消失,當然消失只是暫時的,能量補回來就恢復了,這份量運用要相當注意』

 

晴子很興奮的回答:『紅鴿牌那麽厲害,還可以讓人笑,而且最想不到的是..笑也可以用來懲罰惡人..呵』

 

查神肯定的說:『當然,任何一種情緒過頭了,都會有反推的力量,如:一徹的怒善原,可以讓人奮發有衝勁,但多注一點在本來就很衝的人身上,衝過頭就容易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小薇的悲惡原,注過頭了,也能讓悲到極點的人,反而重新清醒了過來,阿原的恐惡原,注過頭了,也能讓膽小鬼,感受到無路可退而選擇拼死一搏』

 

晴子頻頻點頭,非常認同:『這種情緒的反推力,在很多歷史故事、電影情節裡都上演過,而我最愛看故事、電影了』

 

查神嘴角再次上揚:『呵..讓你接查筆,真是非常合適』『所以你在每次任務中也要指揮大家注原的份量,才不會亂了套』『而注原方式是要說啟動語,譬如“注原2”,那就注出了2等份量,了解嗎?』

晴子回答:『了解』

 

查神又說:『這注原方式、還有今天我教你的事情,有很多是他們三個都還不曉得的,我們老師們特別都留給你去教給他們三個,讓你當他們三人的小老師,往後也會比較會聽你指揮』

 

查神側著頭、放大了雙眼、又大大的將嘴角上揚了一下,盯著晴子看...

 

..晴子看了查神樣子忽然恍然大悟的說:『呵呵..老師們真的用心良苦,謝謝老師們』跟著深深的一鞠躬。

 

查神『呵呵』點點頭又說:『不過這也是指揮者的必備條件,做一個指揮者,重點二個,最多的資訊及最有膽識的判斷,所以必須吸收最多資訊、蒐集最多資訊、懂得最多資訊,才能做出最有膽量且最好的判斷..注意..是最好的判斷,不是最對的判斷,這需額外再解釋一下』

『人常常會犯的錯誤,往往是追著對與錯不放,卻忽略顧全大局及顧全所有人是決定在..好或不好』

『我們執行任務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發展平衡..要好,不強調對與錯』

『這都是你身為指揮應該要懂的,有良善的判斷,任務才能順利執行,能幫助到人、也修補了世界故事、讓故事平衡發展』

 

晴子聽了說:『老師這麼具體的解釋對與好的差異,我是第一次聽到的,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認知模式,我是喜歡“好”的人』

 

查神:『嗯嗯,很好,這個答覆很像個指揮』

 

查神接著說:『前面我說過,遇到魔選人要怎樣?』

 

晴子篤定的聲音:『要避、避、避』

 

查神點頭:『避,目的就是為求任務的“好”,明白嗎?』

 

查神簡潔有力的語氣,讓晴子腦海裡突然浮現港劇裡的皇家警察,立正姿勢擺定,脫口而出:『Yes..Sir..』鏗鏘有力。

 

查神相當開心:『 哈哈哈...好.好,你的表現已讓我放心一半了,接下來要看你怎樣降伏你那三個夥伴了』

 

『老師請放心,我會努力的』晴子依舊是精神抖擻。

 

『呼』查神呼了口氣:『好,今天課上的夠多了,我說的累..你也聽得辛苦..下課了』

 

聽了這麼多,晴子也開始覺得有點頭昏腦漲,又聽老師這麼一說,鬆了一口氣:『喔..耶,下課了』

 

查神恢復往常的輕鬆表情:『你大概沒發現,已經黃昏了』

 

晴子聽了,往四周一瞄:『耶,什麼時候變黃昏的,我怎沒發現..哈..』

 

此時,整個教室被一團一團的大小雲朵環繞著,再被夕陽橘光映射成一堆橘子似的,一座美麗的橘園。

 

晴子說:『真美啊...,這畫的太真實了』

 

查神:『這是真實的景緻,我們教室就位在陽明山的牛奶湖上,這些雲往後會天天陪你上課的』

 

晴子嚇了一跳:『哇..牛奶湖是火山口耶..怎可能在裡面..喔,不..我們去那都可能啊..哈哈』自問自答。

 

晴子馬上接著說明說:『牛奶湖位於陽明山上,是冷水坑旁的一個小水潭,這水潭原是七星山旁的一個火山噴發口,由於火山已經停止活動了,火山熄火後,在封住火山口的表面,殘存了大量的白色硫磺礦物,火山口下雨蓄水成湖後再與白硫磺礦物混合,水成了牛奶色,因此看下去就像裝了一大杯的牛奶,所以是牛奶湖囉』

 

查神微笑說:『晴子很博學喔』

 

晴子:『沒啦,我們這次爬山才剛看過,記憶猶新..嘿嘿』

 

查神點頭說:『紅鴿牌需用旺火來餵養,火山口最適合了,加上牛奶湖裡有大量的硫磺,效果更快,非常適合紅鴿牌升級,你只需泡在硫磺溫泉裡,紅鴿牌就會自行吸收的,不過你就是會覺得熱而已』

 

晴子雙眼睜亮了一下說:『還有溫泉泡喔,太棒了,但是在那泡呢?會太燙嗎?』

 

查神指了一下晴子身後...

 

晴子回頭一看,彈跳了回來,嚇了一跳說:『太厲害了,什麼時候多了溫泉池...真美 啊』

 

溫泉池正冒著冉冉白煙,整個池子是五米直徑的圓形池子,材質看似是火紅色花崗岩,近看才知岩面上飛滿了紅鴿子圖樣,滿滿的紅鴿子,才容易誤認成花崗石,而在水池旁,有一面比水池大的落地鏡子,鏡子前蓮蓬頭、水龍頭、盥洗用具、浴袍一應俱全。

 

晴子:『好美的紅鴿子溫泉池喔,完全是五星級的三溫暖規格,我一個人專用,超奢..超華..哈哈』原地轉了一圈。

 

晴子剛剛被溫泉池吸引了目光,現在才注意到穿過了溫泉池,還有一個房間,單人床、木紋衣櫃、木紋書桌...

 

晴子疑惑地說:『這也太像了吧,怎可能連我早上趕著出門,順手往床上一丟的吹風機都一樣呢?』

 

『呵呵..』查神好笑說:『好了..別看了,是你宿舍裡的房間沒錯,你忘了,我們有畫神,地方要怎麼接都可以,你在這裡,外面的時間會凍結,所以你在這裡不管多久,時間都不會動、人也不會老,這是因為教室是仙界。但你只要進入你的房間,就回到人間了,時間就開始正常運行了,現在你懂了嗎?』

 

晴子頭又點了一下說:『我懂了,這畫筆還真方便,去哪一畫就到,所以我宿舍的房間,就連接著教室,平常我們可以正常生活,也能隨時訓練,反正訓練用不到我們在人間的時間,對吧?老師』

 

查神輕鬆地背著手點點頭:『鬼靈精..呵呵,等會兒你就開始泡溫泉,泡膩了..想回宿舍就回去,因為人在仙界是不會想睡覺的,所以只要覺得無聊,那就回宿舍去睡吧』

 

晴子得意的說:『好的,老師辛苦您了,老師慢走』

 

查神哈哈笑說:『呵呵..下逐客令了,ok..ok,拜拜囉』轉身步出了大門。

 

晴子又深深的鞠躬:『老師,拜拜』

 

晴子開心的像度假一般哼著歌...『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聽見遠方下課鐘聲響起...』

 

開開心心地洗完澡,洗掉了早上爬山一身的汗後,緩緩泡入了溫泉池...怕燙..一隻腳先試試溫度..很溫暖適中的溫度..心想:『老師說會很熱,我看還好』..於是全身滑入了溫泉池中..

 

一天的爬山加聽課,確實是滿身的疲憊,一池溫暖的溫泉,是消除疲勞最佳的方式,晴子開心的說:『哇..好舒服喔..全身舒暢..』

此時,整個池子的紅鴿子亮了起來,一池子的紅光漂亮極了,晴子興奮的說:『真美..好華麗的紅色..仙界的裝備還是比較厲害的..咦..這溫泉好像自動在加溫..哈..太好了..泡澡最怕水冷了..』晴子感覺到水溫變高了。

 

溫泉水溫提升中,晴子又開心地哼著歌..我聽見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聽見遠方下課鐘聲響起....

 

溫泉水溫依然加溫中,晴子開始覺得熱,已經滿頭大汗,汗滴從頭頂流了下來,晴子擠了一下雙眼:『啊..我的眼睛進水了..』

 

腦海中忽然切入了畫面...

 

...畫面中..是晴子小時候..媽媽在幫晴子洗頭...小小晴子大叫:『啊..我的眼睛進水了..我的眼睛進水了..我的眼睛進水了....』小小晴子死命掙扎,媽媽抓著晴子的頭,輕聲說:『好啦好啦..快洗好了..別亂動了』晴子還是拼命地扭著頭..媽媽快手快腳的繼續洗..晴子還是沒命的掙扎..水花四處噴濺..噴的媽媽滿臉..媽媽終於生氣的說:『別亂動』說完一掌就擊在晴子屁屁上..瞬間..晴子..『哇...』哭得震天憾地...

 

..畫面切換...咦..小小晴子仰著頭疑惑的盯著爸爸看..爸爸正在幫晴子拍照...忽聽..『哐..』一聲鑼響..晴子循響聲看去..一個滿臉笑容的老人..正伸手要和晴子握手,開口說著:『歡迎晴子小朋友入學,我是校長..』..這是小小晴子小學第一天的入學歡迎式...

 

畫面切換..晴子坐在教室裡..是國中的教室..講台上是那個美麗的國中導師正在溫柔的說..『讀書不要有煩躁感,讀這些書只是在鍛鍊你的腦袋,怎麼思索、如何判斷,讓你變聰明點,就是說X+Y學得好,會讓你懂得分辨誰適合當朋友、誰適合當老公老婆..』全班瞬間哄堂大笑..這是晴子聽過所有的老師,對學習最妙最好的註解...

 

畫面切換..是晴子高中小說社的社團教室裡..死黨靜芳正對著晴子說:『晴..哇嗚..你的小說瀏覽量已經破百萬了..等著電視來採訪吧..可惡..為何我的小說卻一直停在八十萬..嗚嗚..偏心』..

 

畫面切換..小薇和晴子一起走在大學校園裡,小薇嘰哩呱啦的唸個沒完:『...可惡的一徹..幹嘛挑七星山...七星山是老人去的..這也算登山喔...』晴子笑著回答:『呵呵..反正也是要留下登頂紀錄,早晚都要去,你就別抱怨了』..小薇反嘴說:『登頂紀錄要幹嘛呀...完全不好玩.....

 

畫面中斷了...

 

此時,在溫泉池裡的晴子覺得愈來愈熱...熱到受不了了..雙手抓著頭...頭昏昏的..熱到腦子快爆炸了..

 

『哇..』一聲,晴子醒了過來..急忙一跳..跳出了溫泉池,喘呼呼的說:『哇嗚..這也太熱了吧..老師還說只有點熱..簡直..差點被煮熟..』又摸了摸頭,發現腦門溫度似乎也正常,沒有特別熱...

 

..晴子還是疑問的低頭看著池水..也沒冒大煙..但剛剛怎會那麽燙呢?於是伸腳再試一下水溫,卻又是溫暖適中的溫度,沒特別燙。

晴子:『這麼怪,難道剛剛是我睡著了,做夢?算了,反正也泡夠了,回宿舍去好了』

 

抓起衣服正要著裝,忽然發現左手上紅鴿牌亮著,好奇看了一下,牌子上面浮出一行字『能量儲備升等已到初階+1,到二階還需+11』

 

晴子:『哈,原來泡溫泉就是要讓紅鴿牌升等,不過那腦袋快爆炸的感覺,還真不好,再泡11次就二階了..呵..呵』晴子苦笑著。

 

迅速著完裝後,晴子開心的走往宿舍,走到宿舍範圍的邊緣時,很好奇地說:『這腳跨進宿舍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晴子小心翼翼的抬起腳,伸了腳尖進去...沒事..繼續前伸..還是沒事...這次用腳尖點了一下地:『還是沒怎樣耶?』

 

晴子失去了耐性:『好吧』一口氣踩進了宿舍....

 

『哈!還是沒事』晴子俏皮的說。

 

回頭一看,教室不見了,只剩一面牆壁,晴子大叫:『哇..教室不見了』好大一聲哇。

 

晴子急的雙手往牆上一撲一摸,摸了個空,人卻也停不住繼續往前倒,穿牆而過,又晃進了教室了,晴子這下樂了:『呵呵..原來是騙我眼睛,牆是假的』說完又跳進宿舍、又跳回教室、又跳進宿舍,這樣來來回回跳了五次,玩的開心的。

 

忽然,覺得好累了,怎一回到宿舍就昏昏欲睡的,於是直接爬上了床,踢開了早上遺留的吹風機,順手拉了被子,頭往枕頭裡一埋,就要睡了...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響起:『晴子..晴子..你沒事吧』門外靜芳關心的喊著。

 

晴子一想,一定是剛剛叫的太大聲了,於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從床上爬了起來,很不情願的開了門,門一開,誰知靜芳好像要撞門一樣,一口氣往裡衝,門一開剛好就往晴子身上撞了上去,二人撞在一起,一起:『哎呦』一聲..晴子人往後倒,而靜芳人往側面倒去,晴子眼看著靜芳剛好要倒向通往教室的那面牆。

 

晴子怕靜芳一頭撞進教室裡,心裏一急:『啊..』,但也拉不到靜芳。

只聽『啊』靜芳一頭撞在那面牆上,叫了一聲:『好痛喔』

 

靜芳這一撞牆,又讓晴子疑惑了,怎又變牆壁了...

 

將靜芳扶起,晴子說:『抱歉了,芳,頭沒怎樣吧』

 

靜芳有些尷尬的回答:『晴..沒事啦..我只是想問你剛剛叫那麼大聲是怎麼了,而你又沒回答我,我就想撞門救你,誰知你忽然開門,而...我卻自己撞到了牆,真笨啊我』

 

晴子也不好意思的說:『芳..你要撞門..啊哈..沒事!沒事!我是被小強嚇得大叫,嚇到你了,真是抱歉啊』說著摸摸靜芳的頭。

 

靜芳也摸了一下剛剛撞到的地方,還好不痛了也沒腫,於是就說:『沒事就好,那我要去趕作業了...你去睡吧』說完就走了出去。

 

晴子把門一關,馬上又往牆上一摸,還是能穿過去...

 

這下安心了...

 

晴子忽然想到,拍了自己頭一下,說:『我怎那麽笨呀,老師說過,除了我和老師,沒有任何人進得去紅鴿教室,所以靜芳及其他人撞到的是一定會是牆..啊哈...』打了個大哈欠。

 

哈欠一完,一頭再次栽進枕頭裡,沒二秒,已經呼吸聲粗重,睡著了。

 

 

待續.....

 

神來一筆   1-7   溫泉

本章由成光電寫畢於2017.2.13

第一章     完畢

 

----->接著看 神來一筆_2-1_情境畫

 

 

 

 

 

 

 

 

#成光電, #奇幻, #直播, #故事, #神來一筆, #神話, #筆, #網路小說, #小說, #連載小說, #神魔大戰, #善, #惡, #溫泉, #牛奶湖, #陽明山, #七星山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