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 2.1  ◎GGmonkey的筆
.
小蝶說說分明:「好吧,勉強算你是通過考驗了,是個膽大心細的天生陰陽眼,我現在已經可以來說明一下,你接下來該做的事...
.
金秋先生也是個天生陰陽眼,而陰陽眼應該做的六件事,他從二十歲開始,我就持續幫助他,和他一起完成了的五件,也因為這個過程的鍛鍊,給了他,創作能力源源不絕,在年紀輕輕就成為了鑄鐵名家。
.
但是,在老婆難產過世後,他為了要一直看到老婆芳媛,故意不完成他的最後一件任務“獨居老人”,免得陰陽眼能力消失,以至於拖了到現在,他自己變成了獨居老人,更嚴重的是,這也影響了芳媛小姐,一直無法投胎。
.
另外的影響是,他讓兒子有天流浪在外,不但未盡到父親之責,也給了晨媛小姐,躲避自己人生的藉口,帶著孩子躲藏起來。
.
不過,這些年,我一直無法說服他放棄芳媛小姐,為了好好藏匿芳媛小姐,他費盡心思來保持房子裡的黑暗,這麽做,不但讓這裡變成鬼喜歡駐足的好地方,也造成他長年太陽曬得太少,身體不斷的快速衰敗,我在眼見他快出大狀況了,只好提前啟動你的任務,來幫他解套。
.
接下來,你去幫他找回兒子,你本身不但可以先解除,你六件中“獨居老人的任務,也能順道替金秋先生解決,他的”獨居老人“任務,如此,金秋先生的陰陽眼能力,一得到解除,芳媛小姐也就能順利去投胎了」非常清晰的口吻,快速的解釋完,只差最後問一句,明白嗎。
.
我聽了這過癮的說明,精神奕奕的問了:「但我幫他做好了,怎能算他完成了最後一件?」必須自己完成,這是任務重點。
.
小蝶接著說:「這其中的原因,天機不可洩漏,你只要做到了,金秋先生的機緣也就來了」神秘的點,要人到了那,才會知道。
.
這模糊的答案,我聽了,有一點不服氣,不過,也確實能幫我,解掉我的一件任務,就索性就不問原因了,另外開啟一個疑問:「你既然有千年法力,為何要來幫我們?」這問題問得真好,看你怎麼答,步步進逼也是偵探手法之一。
.
偵探手法其二的急轉問法,來個急彎,一下子將問題轉去針對她,看她反應。小蝶小愣一下,還是微笑回答說:「是流浪千年!幫你們是我的任務,往後會慢慢讓你了解」斬釘截鐵的不說清楚,不露痕跡的化掉我的提問。
.
我毫不放鬆,緊迫盯人的繼續問:「金秋先生是鑄鐵名家,那我呢?就讓我成為20歲的偵探名家吧」一定要盧出我想要的答案才甘心。
.
「好」乾脆到,沒有多出一個字,由小蝶口中清晰的丟出。
.
但,我卻傻了。
.
旅人說:
「人與人的關聯,有時會在很詭異的地方,毫無防備的銜接」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的筆 
◎光電
2017.7.15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小說: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人與人的關聯有時會在很詭異的地方毫無防備的銜接#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tsKPlM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tYdUav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