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 2.2  ◎GGmonkey的筆
.
這網絡時代裡,所有人都因手機,有了相互的連結,而這連接的線,層層疊疊相互交錯,慢慢的,密織成一張綿密的人際網,讓人想逃都難,在這種狀態下,讓二十年沒見的小學同學,循線相遇,也不奇怪。
.
但是眼前的難題,是要找刻意躲藏的人「她刻意要躲起來,要找到人,還是不容易,但是人連著人,我們細心推敲,總是能找到線頭,只是時間的問題」這是我認真扮演二中名偵探的信心宣言。
.
小蝶聽到我這不慍不火的信心喊話後,開心的說:「對啊,金秋先生請託別人去找,找了二十五年了,也沒找到。但我們有了二中神探,一定行」臉上的笑容,由皓白美牙溫柔送出,冰雪清新的閃亮,是真心的鼓勵。
.
芳媛小姐說:「是啊!一直以來,我們請託奇君先生,幫我們找小孩,當每次找到蛛絲馬跡,好像有希望時,姊姊她們卻又連夜搬走,消失無蹤。現在,又多了二中神探,來幫我們抽絲剝繭,我也相信能找到的」這是為了鼓舞我的話,但還是聽得出,心中遺憾的聲音。
.
“關鍵人”出現了...
.
這番話卻說得讓我,一雙鷹目閃出光亮,二中偵探的直覺嗅出,奇君先生就是關鍵人,至於如何關鍵法, 嗯...還要再想想。
.
我衝著直覺提出問題:「奇君先生是什麼人?」
.
芳媛小姐說:「他原來是個警察,當初我們報案小孩失蹤,他就是當時的承辦警察,後來,他辭掉警察工作,換當專職的私家偵探,也替我們繼續找孩子,他很認真工作,每個月都會向我們回報,找人進度進行的如何」
.
我接著問:「他每個月都有向金秋先生,請領酬勞嗎?」這是個重要的問題。
.
芳媛小姐:「有,但是只有前五年,後來,他說已經收了五年費用,都沒找到人,很過意不去,說等找到人再付他錢。他人真好,一直到現在都持續找人中」語中充滿了感激。
.
我心中,卻在此時浮出一句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
我連接著疑問,繼續問:「意思是,他每個月還是繼續回報進度嗎?是用何種方式回報?」
.
芳媛小姐說:「沒錯,二十五年從沒停過,真是個認真的好人,每個月都會打電話來,說明他嘗試了什麼新方法」
.
我又問:「奇君先生是什麼年紀?」
.
芳媛小姐說:「他與我年紀一樣」
.
我心中又浮出疑問,芳媛小姐二十五歲與金秋先生結婚,五年後生小孩難產過世,因此我問:「所以小孩失蹤時,奇君先生是三十或三十一歲吧?」我刻意避開,不說芳媛小姐難產過世。
.
芳媛小姐說:「應該是這樣沒錯,怎麼了?」
.
這年紀問題,讓我內心的疑問更大了...
.
旅人說:
「人少不了人,用盡一切方法避世,總是有人會持續連著」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的筆 
◎光電
2017.7.17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小說: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人少不了人用盡一切方法避世總是有人會持續連著#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tlfWo7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vwxXws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