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 2.3  ◎GGmonkey的筆
.
我心裡想著...
.
「我是不認識奇君先生,但是,確實很奇怪,一個三十五歲的警察,是什麼事讓他會辭掉這終身的工作,而去當偵探,我爸媽都唸過幾千遍了,在台灣做偵探很可能養不活自己,這是其一。為何在五年後,還主動說不收費了,這是其二」我太迷偵探了,我爸媽很擔心我的未來。
.
我想著想著不合理的地方,只看到小蝶一直贊同的點頭,我又忘了她能聽得到我在想些什麼。
.
接著想...
.
「而最讓我意外的是,偵探工作掙錢不易,居然可以不收費用,主動回報狀況長達二十年,若只是為了打馬虎眼,不太可能撐這麼長時間,而且月月準時回報,除非...另有目的」這時,只看小蝶聽到最後,驚訝的、激動的,眼珠暴大到快噴出眶來。
.
「這是我的二中神探語「一片美麗迷人的花田底下,往往有腐敗的養分在供養著」奇君先生真的值得懷疑」小蝶一聽,馬上飛送來了,甜美迷人的笑容,這次夾帶了些許佩服,接收起來特別醉人。
.
這些心中的推演,金秋夫婦自然不會聽到,金秋先生卻有敏感的嗅覺:「二中是不是,發現什麼了?」
.
我對金秋夫婦的禮貌待人,非常的喜歡,於是,這些猜想出來的事情,就先不說了,以免再次打擊到金秋先生。
.
「我應該先去問問奇君先生,或許可以刺激出不同的想法」我謹慎地回答。
.
金秋先生點了點頭,並無接話,只盯著天花板發呆。
.
芳媛小姐接著說:「這樣也好,由你去整理一下,奇君先生所搜集到的資料,搞不好真的會有新發現」滿意的點點頭。
.
金秋先生又乾咳了二聲,說:「二中,奇君的名片給你,有你我放心多了,先謝謝你幫忙了,我累了,先進去睡一下,你自在點」伸手遞了名片給我,握握我的手,拍拍我的肩膀,轉頭,就往房間走。
.
我本來想伸手去扶金秋先生,看了他走的挺穩健,就作罷了。
.
金秋夫婦走了,小蝶皺著眉頭說:「老人家很奇怪,有時一口氣上不來,好像快不行了,現在卻又走的像平時一樣正常,真奇怪」說得自己好像沒當過老人一樣。
.
「你都一千歲了,為何不懂老人」我好奇的問。
.
小蝶又恢復了朝氣說:「我死時就這個樣子,你說我當過老人嗎?」邊說邊用雙手掌朝內比著自己,上下晃啊晃,秀著自己一身的青春美麗。
.
待續..
.
旅人說:
「一片美麗迷人的花田底下,往往有腐敗的養分在供養著」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的筆 
◎光電
2017.7.18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小說: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一片美麗迷人的花田底下往往有腐敗的養分在供養著#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u4UhgZ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tCbQ6c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