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30.TIFF

【校園小說】追風少年5.5 ◎GGmonkey
.
原來臉書上的照片,是「情境畫」三人在稻田裡的合照,這讓阿原、一徹想起了,先前與文英嬤的約定,要到田裡來幫忙,雖然大立看了晴子照片而發痴呆,但最後也想起來,必須到文英商行來幫忙。
.
三人加上跟屁蟲昌仔,被小元拉著,到了商店的後方「哇!好大的一片田啊」大立神清氣爽的說著,心想著可以見到晴子而興奮。
.
同樣阿原也拼命的搜尋著珉嬅,稻田裏目前收割完,只剩一整片黃土,而晴子、珉嬅及靜芳正各自帶著幾個小孩,正在挖著黃土玩,邊挖邊丟,時而聽到開心的尖叫聲。
.
雄爸一看到他們四個,開心的說:「我們正帶著小朋友玩控窯,你們也來一起吧」「雄爸好!」四個人向雄爸行禮問好。
.
雄爸順道解釋著...
.
「控窯(坑窯)是稻田收割成空地時,慰勞小孩大人的烤蕃薯活動,作法是,挖起田裡乾掉的土塊,挖成一塊塊,再將土塊堆成尖形而中間空心的燒窯,然後用乾掉的稻草,丟進窯中將窯燒到土色通紅後,丟入蕃薯,搗碎窯體,再覆蓋泥土在燒紅的窯土上,覆蓋住熱氣,使得窯土的熱能可以在土裡悶熟蕃薯」
.
「這活動,一方面翻攪、燒烤泥土、燒掉稻草,可以肥沃土壤,另方面,在造窯的過程,又能讓小孩大人一起遊戲,遊戲後又能吃到蕃薯,一舉數得,是早期農事智慧中,重要的遊戲工作,工作遊戲」四人聽的一愣一愣的,好像是很有趣的活動。
.
這時看到,英嬤手中正抓著全身是毛的雞,四人湊過去瞧瞧,小敏坐在旁邊,正攪和著ㄧ缸泥巴「來來!來幫忙作乞丐雞, 呵呵呵」英嬤爽郎笑聲,中氣十足。
.
「英嬤好,玩泥巴我最愛了..哈哈哈」一徹開心大笑的,伸手到缸子裡,與小敏一同攪和著。
.
「英嬤好,來來來,我來幫忙拔雞毛,拔毛我最行了」大立大手就抓起一隻雞。
.
「乞丐雞不用拔毛」英嬤伸手抓著大立手說「我清完內臟、放完血後,糊上泥巴就行了...呵呵呵」另一手指著缸子裡的泥巴。
.
「英嬤好,我是昌仔,我來幫忙放血,放血我最行了」說完,卻深深行個禮後,一把像抱媽一樣抱住了英嬤。
.
英嬤被這逗趣的一抱,暢快的大笑:「哈哈哈!金乖金乖!昌仔很古錐...呵呵..怎沒看阿原...」大家紛紛轉頭搜尋,只看到阿原,早就蹲在珉嬅旁,勤奮的與小元一起挖著土塊。
.
待續..
.
旅人說:
「遊戲著工作,工作著遊戲,人工智慧」
.
__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7.25
【校園小說】追風少年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大立-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昌仔-大一新生
小元-大班新生,小敏-小二生
英嬷-育幼院院長,雄爸-大學教授
珉嬅-大一新生,晴子-大一新生
.
小說三本:
短文: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接著看「追風少年」5.6
.
 
.
.
#遊戲著工作工作著遊戲人工智慧#追風少年#GGmonkey#旅人說1256#短篇小說#光電#連載#台灣#旅人#旅程#攝影#写真#travel#Taiwan#photography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