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 2.7  ◎GGmonkey
.
小蝶手中遞出圓盤,直直的遞到我手中「這什麼?」我了接過來,上下翻轉一下「是羅盤嗎?」紅通通的盤面上,沒有任何文字圖案,只有一支白針搖來晃去,正轉著、不停轉著在盤子中心,看得到針卻摸不著,卻也感覺不出有玻璃蓋在其上,相當怪異。
.
「這是給你用來找鬼用的,鬼羅盤,也是你通過死關考驗的獎品」小蝶紅暈稍褪,只留著一抹,褪不掉淡粉在臉上,相當好看。
.
「鬼羅盤,好帥的名字,是說鬼在哪,白針就會指給我看,對吧」我正把玩著鬼羅盤「完全看不出是何種材質」我也想著。
.
「這是神物,是神材質,你不用猜了,把它放進口袋試試就知了」小蝶說。
.
我正想說:「這跟我臉差不多大,怎可能放進口袋」但還是把鬼羅盤往口袋塞「哈,果然神物,會自動縮小」鬼羅盤已經進了口袋。
.
小蝶又說:「再拿出來,放手腕上」我聽了馬上猜想:「難道會變手錶?」一手從口袋抓出鬼羅盤,它馬上恢復原來大小,接著放手腕上「哈哈!我就知道是手錶,太帥了」我不停轉著手腕玩,開心的看著鬼羅盤的錶。
.
「對!我知道你反應快!別玩了!看看錶面」小蝶認真的說「白針變紅針且一直旋轉,表示我在你周圍,轉的愈快,就是離你愈近」我看到紅針真的是飛快地轉著,而且錶面底色變成白色了。
.
「若白針指著一個方向,就是指著鬼,對吧」我忍不住愛秀,搶話說,一臉得意的表情。
.
「對!別搶話,愛現」小蝶食指指著我的鼻子,阻止我說話「其實指不指鬼倒不重要,反正你看得到,重點是有些功力稍好,又想害人的鬼,會躲起來讓你看不到,但它是躲不過鬼羅盤的」連連皺眉瞪著我,又指了我鼻子二下,意思應該是問我「懂嗎?」
.
我連忙說:「懂!」馬上接著問:「功力稍好是怎好法?」我相當好奇。
.
小蝶食指繼續晃著說:「鬼界與人界差不多,有好鬼有壞鬼,壞鬼大多也只能害鬼,但有能力害人的,功力就比一般鬼高了,給你鬼羅盤,也是希望你這愛自作聰明的笨蛋,別給這些髒東西給害到」又連連皺眉瞪著我,又指了我鼻子二下。
.
我二話不說,搶答:「明白!蝶教授!我會盡快躲起來」說完下巴夾緊、扁著嘴,雙眼精亮的注視著小蝶。
.
「呵呵...乖學生,重點是遇到這種鬼時,要不停的默念我的名字,直到聽到我回答,我會來救你...呵呵」我一直僵著剛剛的動作,小蝶受不了,又笑了。
.
「我一定會像孟姜女一樣,不斷的呼喊你的名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告訴你心中的話,面對面看著你的眼睛,不再追尋你的背影...」答覆後,直接接著唱情歌,雙眼認真的盯著小蝶,含情默默地傳送出去。
.
小蝶又紅暈敷臉:「白痴...愛唱,就給你唱個過癮」又轉過頭去,讓我看著她的背影。
.
這麼皮的我當然還是一樣,“被”不斷的重複唱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唱著一遍又一遍,唱個不停。
.
小蝶在旁邊掩著嘴、笑著、聽著,頭還點個不停,幸福感浮現,似乎是我唱的不錯。
.
待續..
.
旅人說:
「有些壞,都變成鬼了,還不知回頭」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7.26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
小說:
短文: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有些壞都變成鬼了還不知回頭#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w1IHD5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uDGazE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