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 2.8  ◎GGmonkey

.

在車上...

.

「驗證一個人的真實想法,只需求證三種角度,你、我、他」我與小蝶聊著我的二中神探理論,很得意地說著。

.

「怎樣的你、我、他?」小蝶只是出聲,又不知躲哪去了,鬼羅盤的紅針一直轉著,所以僅能確定她在我身邊。

.

我聚精會神地說:「舉個事件來說明,一向溫柔細語的媽媽,看到我亂丟的襪子,突然大聲飆罵“你們這些男生,真的很髒”,這是事件的開端。

.

首先,先看“你”,媽媽如此大聲飆罵,一年大概三次,而且罵的是“你們”,為何?

.

再來,是看“我”,我其實每天襪子都亂丟在同一個地方,這證實了媽媽飆罵的動機很奇怪又突然,為何?

.

最後,是看“他”,因為家裡沒有第四個人了,只好觀察我的建築師爸爸,就應該能推敲出事件的真實原因了」我用偵探角度,推敲著原因。

.

我思考時,不知何時,開始會有同時用食、中二指,摩擦下巴鬍子的習慣,但我根本沒長鬍子啊。

.

「呵呵..怎麼你能精確的說一年罵三次?不過,臭襪子亂丟是真的很髒」小蝶出現作噁的聲音。

.

「終於,時間晚上十二點多,不喜歡喝應酬酒的爸爸,醉醺醺的回來,我也就完全明白了」說到這,我刻意停下來,吊吊小蝶胃口。

.

小蝶果然催促著:「明白什麼啊?幹嘛停下來,快說..快說」聽眾的催促,給說書人有過癮的快感。

.

「爸爸一進門,媽媽去扶著醉醺醺的爸爸,小聲跟爸爸咬耳朵說“可不可以請你老闆,不要老是帶你們去那種奇怪的地方,哼!一身女人的香水味”,說的很小聲,但逃不過我刻意拉長的耳朵,我可是整晚就等這一刻,搜集情報,嘿嘿嘿」即將說到重點,連我也興奮起來。

.

「呵呵呵,二中真可愛,什麼是..奇怪的地方?」小蝶樂呵呵的問。

.

「我就把我聽到的,“喝酒、奇怪的地方、一身香水味、別的女人!“,再加上,媽媽局然沒說離婚的奇怪反應,到網路上搜尋,交叉比對這些訊息後,終於得到答案」我乾咳了二聲。

.

我認真的開始解答:「

.

首先,那天是端午節,爸爸老闆請客去酒店慶祝,經過我長線觀察後,我能確定媽媽會罵三次,是因為每年三節,爸爸都會去一次酒店。

.

第二,男生喜歡去酒店是因為有女生陪酒,而媽媽罵“你們”,是把我這個男生也一起罵進去。

.

最後,我證實了媽媽的飆罵事件,與我無關,真正是在罵爸爸,於是,我每天襪子還是亂丟在同一個地方」說到最後一句時,有莫名的快感,這或許是雄性的邋遢本能吧。

.

小蝶聽完:「呵呵,好有趣的推理,不過...臭男生從古到今都是一樣的壞德性」輕聲溫柔的邊笑邊罵,還真像我媽。

.

「這是我十歲時的第一個偵探事件,完全破解」我特別放在壓軸才說,臭屁一下。

.

小蝶果然驚訝的說:「哇..十歲...原來十歲就是個愛偷聽的小神探了...呵呵..真可愛」小蝶開懷的笑著。

.

說著說著...捷運停在西門町站,我們下車,出發去拜訪,關鍵人物,奇君先生。

.

待續..

.

旅人說:

「人有密織的互連網,交叉牽連,逃不過你我他」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7.27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

小說:

「陰陽眼」—–>從頭看

「追風少年」—–>從頭看

「神來一筆」—–>從頭看

短文:

—–>  GGmonkey短文

部落格:

「旅人說1256」

「1851晴咖啡」

「GGmonkey的三本小說」

_______________

.

—–>  繼續看小說「陰陽眼」2.9

.

—–>  從頭看小說「陰陽眼」1.1

.
.
#人有密織的互連網交叉牽連逃不過你我他#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tOEKoB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v4aplu
via IFTTT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