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小說】陰陽眼 3.5  ◎GGmonkey

.

「你看吧!我可以讓你變成萬人迷,女生都會追著你跑,很開心吧」膽小鬼的口氣是施恩應該回報的語氣。

.

我被剛剛的突來變化,嚇得有點生氣,再加上它這段白目的話,讓人火大「開心!!!你害我剛剛差點被扁,若真的讓你幫,我看是萬人扁才是,麻煩你走遠點,別來煩我」我怒目火瞪著膽小鬼,爆出青筋的拳頭,直挺挺的在它臉前。

.

「對不起..對不起...嗚嗚..不然我重來一次,這次一定行...」膽小鬼被我雙眼虎目一刺,輕扶著我的拳頭,畏縮的哭著說。

.

這哭,讓我更加不耐煩的阻斷他說話「好了!夠了!不要鬧了」一般來說我幾乎很少會打斷別人說話的,我喜歡禮貌的對話。

.

「不是...不是...拜託...再聽我說最後一句」膽小鬼雙一合,哭得更兇,一直點頭哀求著。

.

拗不過它的哭功,只好「好啦!...厚..不要再瞎鬧了,說吧」我恢復了一往如常的平靜,其實,真的很少有什麼特殊情況,可以輕易的激起我的情緒。

.

膽小鬼收起淚水,啜泣的說著它在世時的故事...

.

它名字叫做興元,在二百多年前,家裡在艋舺開著進出口雜貨商行,生意挺不錯,而當時是十九歲的興元,從小飽讀詩書,知書達禮,是個人人疼愛,且正努力學習承接家業的小少東,日子過的悠哉悠哉的。

.

興元關心家中事業的開展,積極的想找外國人學習英文,一個經常來採購台灣商品的英國人,史密斯先生很喜歡聊天,剛好聊到他想學中文,興元開心的告訴他,二人可以相互學習,史密斯先生一口就答應了。

.

這天史密斯先生,匆匆跑到店門口,喘呼呼的衝進來,話都還沒開口,後面跟著一個清新的聲音,女孩的聲音...

.

「老師..老師,你一定要當我老師,拜託..拜託..ok..ok?」清新略帶嬌嫩的口吻,讓人實在不知如何拒絕,難怪正直又聽不是太懂中文的史密斯,嚇得想逃來請興元翻譯。

.

興元聽到女孩聲音,從後堂衝出來「怎麼了?..怎...」一個問,還沒說完,傻住了...

.

一照面,狠往昏厥的日常中,狂灌了一股清新,撼動腦門,這清新的力強,那昏厥的頑抗,突兀的強勢,混攪出意亂情迷的迷亂,迫使雙眼勉力對焦...

.

而一口水,吞卡進喉頭的聲響,咕嚕地放大清新,瞬間踢走了昏厥,焦距一準,迎進來了一眼的熟悉,什麼熟悉..很遠、很遠又很近、很近..一直等待..卻又一直都在..的熟悉..

.

熟悉到..張嘴想叫..卻..又搜尋不到任何名字..嘴張了..卻也沒空記起..該合起來了..只知..忙著浮上一臉的..紅..

.

興元父親在旁,看到兒子的傻愣表情,臉上浮上一臉通透的明白,立馬笑容滿臉,開心啊...「哈哈哈」

.

只見門口,輕盈盈地站著一個,甜美的少女,正向食指不停的捲動辮子,一抹紅暈的雙頰,來自興元目光傻愣的盯著,加上滑稽的張嘴發呆...

.

少女清爽的身形,滑下了二條辮子在肩上,粉紫色絲質的夏天服裝上,依稀襯出了肩型的優雅及腰身的纖細,向上帶出了粉尖的下巴,微笑中,吸引你注視那,明亮如月的雙眼,交錯跳耀的長睫毛,指著柔美光滑的鼻尖,粉粉亮亮的,引出耀眼的唇色微動著雙唇,欲言又止的紅潤了雙頰,這讓人雙眼怎能脫離這一臉的清甜。

.

待續..

.

旅人說:

「初戀怎麼了!傻了、憨了、愣了,然後,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毫不遮掩的愛了」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9.28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興元-1853年的少東

史密斯-會英文的商人

.

小說:

「陰陽眼」—–>從頭看

「追風少年」—–>從頭看

「神來一筆」—–>從頭看

短文:

—–>  GGmonkey短文

部落格:

「旅人說1256」

「1851晴咖啡」

「GGmonkey的三本小說」

_______________

.

—–>  繼續看小說「陰陽眼」3.6

.

—–>  從頭看小說「陰陽眼」1.1

.
.
#初戀怎麼了傻了憨了愣了然後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毫不遮掩的愛了#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xCPyVC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fTnjuh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