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鯨吞也不過是為了生存,蠶食也無關道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鬼小說】陰陽眼 4.1 ◎GGmonkey

.

艋舺碼頭倉庫區的這一區,就二棟外形一模一樣的倉庫建築物,隔著條馬路並排而立,就湊巧一間是西元倉庫,另一間是興元倉庫,而令人意外的是,阿狗也已經在興元倉庫後方,完成了加長房間,這時,任誰也難一眼看出,這二個倉庫,有任何異狀,它們只是默默地變長了。

.

「你看,你整個倉庫很漂亮啊,門也沒壞、窗也沒破的,怎可能會有東西失竊啊?我看你是想戲弄本捕頭,亂我賣魚的時間」聲音是魚販問添,有著莫名的驕傲感。

.

問添他只是想威風威風,於是,向縣丞買了個捕快頭銜來過過癮,想不到,連個縣太爺都沒有的縣衙,捕快工作還挺煩人的,整天應付這些告狀的人,被拉的東奔西跑的,要不是...

.

「來來,快給捕快大人上涼水」西元老闆吩咐下人,迅速端上涼水...

.

只見問添捕快,也不端起涼水,只是拿起涼水盤上的紅包袋,毫不忌諱抖了抖袋子,抽出銀票看了看,馬上浮上滿臉笑意,這涼水還真往心裡甜。

.

「嗯嗯..西元老爺,你放心,我破案無數,這賊偷我一定抓來給你,你放心...哈哈哈」一個塞,將銀票塞入懷中,再拍拍有了飽足感的肚子後,一雙手立刻使勁的握著西元老闆的手不放「三天,我就破案...我來去辦案囉..哈哈哈」看來,金額不少,所以既使只虛晃了倉庫外觀一圈,短短三天就鐵能奇蹟般的破案。

.

「有大人說話,我放心很多,大人慢走...呵呵..呵呵」西元老闆很明確的苦笑著。

.

「老爺,這問天仔,會查個什麼鬼案,我看去廟裡擲杯問神,比較快」就看這工人不服氣的叨念著。

.

「你不懂,叫他先來,是告訴他,我們自己查案,他別來亂就好」西元老闆無奈的說著邊往回走掉了。

.

「這問天仔,還真好賺,案破不破,都有賺頭,反正沒人敢出聲,難怪案案破案」還在樓上,已經恢復往常的阿標冷冷的說著。

.

「是啊,老大英明,我昨天也請他喝過涼茶了,西元倉庫案,到目前已經讓他賺二包了,接下來我們事情好辦多了..嘿嘿」阿狗又是搓著雙手,也照樣擠出那二條噁心的皺紋。

.

「你是何時變這麼精光,事情都讓你辦完了,看來老大真該換你做了」阿標輕描淡寫的說完後,突然反常的搭著阿狗的肩膀,擁著阿狗要離開倉庫,破天荒的親密動作,以前從未發生過。

.

然而,一向卑躬屈膝的阿狗,卻在這前所未有的,搭肩親密動作中,異常的在眼裡,洩露出了一絲藏匿深層的詭異,不知是有意、還是不小心,這一閃而過的眼神,確定是帶著讓人寢食難安的陰狠毒辣。

.

待續..

.

.

—–>  繼續看小說「陰陽眼」4.2

.

—–>  從頭看小說「陰陽眼」1.1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

小說:

「陰陽眼」—–>從頭看

「追風少年」—–>從頭看

「神來一筆」—–>從頭看

短文:

—–>  GGmonkey短文

部落格:

「旅人說1256」

「1851晴咖啡」

「GGmonkey的三本小說」

_______________

.
.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鯨吞也不過是為了生存蠶食也無關道義#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Avia4D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iRojnv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