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努米金爆劇情:「情緒爆發,瞬間引爆可能是災難,轉移新目標可以幸運的化解災難」

.

.

【囧小說】安努米金人 1.1 四神湯 ◎安努米金

.

一週三次下錯站,而且都在下錯在同一站,還真服了自己,不過,照慣例,不認錯,硬挺著出站晃晃。

.

於是,走到捷運門口站定,看著熱鬧的大同區街道,這週已逛了三次中山站,小發愣著...

.

「...嗯...往左轉..週一去過了、往右轉..週二才走、往後轉..昨天走過了..好吧..今天週五換個方向,往前過馬路吧,Go...」有時會覺得自己這種猶豫不前的行為,挺娘的,但似乎愈來愈嚴重,完全不知悔改。

.

才過了馬路,穿進了巷子,逛街的人真多,大部分都是情侶牽著手閒晃,真是羨慕。一路走來附近食物的香味,弄的嘰哩咕嚕的肚子又響了,撐大了鼻孔,邊走邊聞聞有沒食物的緣分。

.

「嗯,義大利麵...應該可以帶女友來吃,但要先有女友。韓式部隊鍋...中午才吃過辣。壽司...昨天才吃過。魷魚焿...挺不賴的...哇...這麼多人,外食族真是可憐,吃個飯都這麽難選」真餓的我心煩意亂。

.

接著走,「好香的麵包..但這算是早餐。鐵板燒..好吃..太貴了。豆漿店脆香的燒餅香味...真好...但這像是去完夜店後...宵夜吃的。牛肉麵...嗯...這家雷店..味道普通...可是貴翻了...真的搶錢」心裡滾攪著上次的一百八十元,好貴的泣血嘗試,但我最愛吃牛肉麵了,也沒法停。

.

走著、走著、都走了一站捷運遠了,開始餓得有點軟腳,但這一段卻剛好沒什麼店面,瞬間進入了黑暗,煩躁感加劇,讓我開始後悔,剛剛沒排隊等著吃魷魚焿,那是我愛吃的小吃第二選。

.

有了,終於...看到暗黑巷子末端有明亮的燈光,黑暗的焦慮,再會了...「哈..讚」是支切仔麵招牌,有老店燻黑的痕跡,雙手擺幅持續加大,興奮的情緒讓我舔了舔微亁的嘴唇,激動奮勇的向前進發中...

.

「去...沒開,我餓啊..」死盯著緊閉的鐵門,這讓我胃液海滾到,直接噴堵喉嚨、以至於連想哀號都出不了聲音,一堆抱怨只好隨著胃液硬是吞回肚子裡,刹那間點燃了一肚子怒火,這把的餓狠狠的火,提起了我的腳...

.

「沒開..亮招牌..是要餓死誰啊」直想踹下鐵門整個生吞掉,來消消拳頭上跟著起哄鬧事的青筋...

.

幸運的是...

.

一個很大的紅色方塊,這時吸引了我的視線,就在可恨的鐵門上,怎麼回事?

.

走近點看看,上頭貼著一張大約五十公分正方,艷紅消光色的厚紙片,紙質散發悠悠的文青風,精緻細微的高級紋路隱約浮現「這紙好美喔...」我小心翼翼的輕觸紙片,療癒感由指尖傳來陣陣的涼爽...

.

上頭書寫著金色的字,而揮灑的程度,字字裡好像灌滿了氣功,神清氣爽的順著筆畫,一筆一筆的灌入你眼中..爽快著...「更新中,2018一月,破繭而出,請期待」字體的純粹讓我目不轉睛。

.

「哇!好有力量的字,達人的手寫字,好猛,好像灌滿了氣功,真的無敵字,真的好期待」我好像忘了餓。

.

忽然...

.

一陣風,送來一絲香氣,奪了我的焦點「好香」我馬上閉上雙目,深深吸氣聚焦,努力辨識這距離有點遠的香氣「在哪?」開始移動雙腳,追蹤香氣,緩緩地移動,深怕這味道消失了,頭也慢速左右轉動,配合著搜尋...

.

「沒錯,是這個方向」香氣愈來愈濃、愈來愈明顯,腳沒停過...

.

「葉子香..是..葉子香」香氣漸濃,提振了我的信心,更加用力加速腳步「咦..酒香..怎會..是誰在蓋台」像是魚看到了餌,死命的追。

.

「哈..是粽子..讚」粽葉香更明確了,這是我愛吃的小吃第三位,太好了,為了保持應該有的優雅,強力壓住想要奔跑的雙腳,激的飢餓感已模糊了雙眼...

.

「酒香..薏仁香..又來蓋台了」愈想搞清楚就愈走愈快了。

.

具體的氣味捕捉到現在,粽葉香、酒香、薏仁香,已經是可以確定的謎底了...

.

「四神湯加肉粽..萬歲..好久沒吃了,等等我還要來顆包子」看到店面了。

.

看到,幸福就在眼前了。

.

.

註:蓋台-是無線電通話用語。意思是有更強的電波訊號,蓋住了我們正在進行的通話

.

.

—–> 看下一集【安努米金人】

.

—–> 看上一集【安努米金人】

.

—–> 看其他種類按下方連結

_____________

◎小說三本連載:

 【陰陽眼】 [鬼小說]—–>從頭看

 【追風少年】  [校園小說]—–>從頭看

 【神來一筆】  [奇幻小說]—–>從頭看

◎十種短文撰寫:

【愛發文】    【戀愛有文】  【情境有文】

【達人有神】 【美食有文】 【旅行有文】

【電影有文】 【遊戲有文】

◎大師系列短文撰寫:

【李宗盛有文】

【周星馳有文】

◎部落格:

「安努米金人(旅人說1256)」

「1851晴咖啡」

「安努米金的三本小說」

◎作者:

「安努米金」「GGmonkey」 「光電」

2018.1.2

_______________

.
.
#情緒爆發瞬間引爆可能是災難轉移新目標可以幸運的化解災難#安努米金人1.#20180101首次發表#四神湯#療癒#新年快樂#感謝4500粉絲#囧小說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EtosTW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CyH04s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