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陰陽眼 2.9  ◎GGmonkey
.
我從小對於危機,反應遲鈍, 照一般人的說法,我是個扎扎實實的憨大呆,而這次,我輕鬆愉快的帶著一身自以為的神探技能,與小碟進擊首次的偵探事件,除了滿滿的興奮感外,一點也沒有意識到,正步步走向,烈火地獄一樣的謎團中....
.
西門捷運站的某個出口,一腳走出來,一個景象,讓我傻愣停步,驚呆的張著嘴,說不出話來,我看到一股灰色的...什麼?怪異的一股淺淺的、透明灰色的氣,像支大傘罩在一個人頭上,大約五十米大小的大傘...
.
周圍地面上一個人也沒有,雖然這個出口平常較少人進出,但是暑假的西門町,怎可能沒半個人在這個出口呢?「是,鬼妖傘!!!二中千萬別走進那股灰色氣的範圍裡」小蝶驚訝又急切地提醒著。
.
我其實沒注意聽小蝶說什麼,只是一如往常的發呆,但這人舉著鬼妖傘,並不往我的方向來,而是往人潮聚集的地方走去,我只是好奇的跟著、想看看「鬼妖傘正在吸食人間人的可怕怨念,來壯大鬼妖自己,維持黑暗的力量」小蝶認真的說明著。
.
「什麼樣的怨念?還能幫黑暗增強力量喔」我眼睛死盯著那股灰氣,口中好奇的問著。
.
「人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有傲慢嫉妒憤怒懶惰貪婪色慾暴食,這些怨氣念頭,這些會讓人,為了達到目的而去傷害他人,是一股很強大破壞力的黑暗力量,鬼妖當然很愛這股力量,還能運用這股力量,進一步去控制人」小蝶說明鬼妖時,語氣中帶著不屑。
.
說到這,鬼妖傘的灰氣,突然消散,不見了...
.
「想不到,你連鬼妖氣都能看到,看來你的任務,會是..有點..一點點的難度吧。不過,你這也省掉了,我額外的磨練」小蝶說這話時,眼見鬼妖傘消散,而帶著開心、放心的語氣,但似乎又怕難度說法,說太明會嚇到我,措辭因此吞吞吐吐又怪怪的。
.
小蝶為了掩飾吞吐,不停頓的說:「師父曾說過,人間力量用二股氣構成,正氣及怨氣,怨氣專為世界製造紛亂,而正氣用大器包容怨氣,將氣轉成幫助大道運行的正面力量,因此,神鬼都在搶怨氣,神要轉化怨氣為正道的力量,鬼想放大怨氣為黑暗的力量」
.
「簡單的說,若按照你二中神探語來解釋,這怨氣,正像花園底下腐敗的養分,是用來養成美麗花朵,或是長成邪惡黑暗」小蝶雙眼為之一亮,抖擻地完成解釋。
.
瞬時,豁然開朗的我,精神一振的說:「師父的話太有哲理了,師父是誰啊,神仙嗎?」我很興奮,因為我的二中神探語,居然能與千年神仙的話,有類似的道理。
.
「師父的事,你還沒到可以知道的時候。重點要說明的是,人若帶怨氣而亡,就會成鬼,就像我,鬼若冥頑不靈就會成鬼妖,我在遇到師父前,也差點變成鬼妖,多虧了師父的教導,不然,你也別想有幫手了」小蝶確實非常欣喜,沒有變成鬼妖。
.
待續..
.
旅人說:
「如果我們注定要刻畫記憶,刻上,得到的?還是失去的?」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7.30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
小說:
短文: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繼續看小說「陰陽眼」3.0
.
.
.
#如果我們注定要刻畫記憶刻上得到的還是失去的#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hdo9F9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tUfCgl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