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1.jpg
【鬼小說】陰陽眼 3.0  ◎GGmonkey
.
我其實對正氣或怨氣,反應冷淡,倒是很好奇「鬼妖傘」這超炫名稱:「它是鬼,為何能在白天,用哪個什麼..鬼妖傘,來害人呢?」我邊走著邊問著。
.
小蝶說:「人有了怨念後,若再遇過鬼妖傘的吸食,怨念會在人身上更深更難以自拔,有時嚴重到,有人會因為一句污辱的話,而去殺人,這就是鬼妖的目的,有人死,就有魂魄可以吃,吃了增添鬼妖功力」小蝶說完馬上看著我,我卻一如往常,傻傻的不知怕。
.
「而有能力使用鬼妖傘的鬼妖,都是漂流超過百年而變成了鬼妖的鬼,鬼妖也開始不怕光了。鬼妖還想繼續升級成真正的妖,而這必須靠不斷的吸食人的怨念、吃人的魂魄才能達成,它們最愛你這樣青春無敵的魂魄」小蝶說完又直盯著我看,似乎在期待我驚懼的反應。
.
誰知,我骨子裡鑽出來的,都是滿滿的好奇,一副看熱鬧的聽眾表情問著:「是嗎?..是用什麼方法來吃我的青春無敵..」這鬼世界的故事太吸引我了,也不知該怕什麼。
.
小蝶呵呵笑了二聲說:「這裡該右轉了!你真是憨膽愣少..呵呵..不知道怕..很好..那..這方法就是利用你們的年少,容易衝動憤怒而產生怨念,怨念夠大時,可以輕易的製造意外,藉此把你們弄死,好輕鬆的吸食青春無敵、營養等級最好的魂魄」
.
我沒注意聽,小蝶說什麼,因為...
.
一轉過彎角,一塊白,佔滿我的視線,五層樓高的巨大看板廣告,一個高高的從樓頂垂掛下來,好大一塊呦,整個全白底色,上面晾著四個大紅字,「我找有天」,下方列著一排稍小的字,「尋找二十五歲男性「有天」若有協助尋得此人,重金酬謝,請撥「02-2311-xxxx」」
.
「哇!這麼大招牌,看來現在奇君先生的生意一定忙翻了」我新鮮有趣的停下來看著招牌,也發現了旁邊一堆人跟我一樣的好奇看著。
.
「你看,你還說他沒誠意找人,弄這麼大招牌,夠認真吧」小蝶吐槽我。
.
「嗯..認真過頭,也是可疑的,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你看這聳動的招牌,已經引起所有人的好奇心,奇君先生的電話一定被打爆了,我看起來這像打廣告,不像找人」我肯定的語氣。
.
「是啊,偵探總是疑神疑鬼的,但我覺得他是誠意找人」小蝶死頂著反對。
.
「我的依據還是一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此大的廣告,費用誰出」我依然平淡的口氣。
.
「有..可能奇君先生是不好意思,沒達成任務啊,難以向金秋先生交待,所以自己出錢去登,這麼...大..的招..牌。阿好啦...算你對,這招牌費用在西門町一定貴的嚇人」小蝶還是想硬撐,但想到鉅額費用,也就投降了。
.
「我看這招牌一定會上新聞的,這麼聳動又這麼大的“我找有天”四個字」果然,我才說完,旁邊的麵店正播著新聞...
.
「西門町的另類打卡景點火紅,已造成人潮壅塞,剛剛本台記者有試著撥打上面的電話,但一直持續佔線中,若業者目的是打廣告,相信這是個成功的廣告,因為現在最夯的網路語,已經改成“天有找我”,這也應該當初業者未預料到的吧..呵呵」美女主播笑的真甜。
.
「本台會持續聯繫業者,好幫各位觀眾解除疑問,敬請期待下次的報導」美女主播甜美笑容,真甜美。
.
待續..
.
旅人說:
「異常的付出,常常會換來疑問,對等的關係,自然又持久」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8.14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
小說:
短文: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異常的付出常常會換來疑問對等的關係自然又持久#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arrow
arrow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