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鬼小說】陰陽眼 3.3  ◎GGmonkey
.
小蝶笑的燦爛:「我超愛你這握拳、紅臉爆怒的樣子,卻又不敢對人發飆,太可愛了」
.
「我總是有個奇怪的感覺,覺得爆怒之氣,如果發飆到他人身上,這股氣,好像遲早會繞回我頭上,所以既使是陌生人,我也不敢隨便在他人身上發飆,這就不知算是膽小,還是禮貌..呵呵」我摸著頭說。
.
「是什麼原因都無所謂,你有這種彆扭的習慣,還真辛苦,但也不是壞事,這或許是你異常冷靜的原因吧」聽得出來是在誇我。
.
「哈哈哈...好像是喔,我媽都說我是冷感動物,將來就算女朋友被搶走了,搞不好還是一如往常...愣頭愣腦的...呵呵呵」每次想起我媽這段酸話,我總是很開心。
.
聊著、聊著,走進了商業大樓,裡面一整個一樓,幾乎都是販賣手機的店面,一大堆手寫促銷標語,將賣場裝飾的熱鬧滾滾,不停的催動著買氣,讓逛進來的人,忍不住的掏錢買單了。
.
「你看這裡這麼熱鬧,照理說人氣旺就陽氣盛,為何鬼也愛來?」我想不通這點。
.
「道理其實簡單,人氣旺就陽氣盛,但陽氣太盛的地方,也容易讓人與人產生衝突,在相互惡劣競爭的結果,就會是怨氣滿天了,愛吃怨氣的鬼妖,當然愛來囉,不過,能出現在這的鬼,道行都是比較高的」小蝶解釋著。
.
這也難怪,這個地方前一波的店面,都是充滿競爭的電動玩具場,也真的讓人與人不斷地競爭起衝突,光是聚集在這的黑幫混混,打架滋事一定少不了,偷矇拐騙更是沒停過,聽起來很有道理。
.
前方,在這棟商業大樓中間,有個天井廣場,這時,上空又飄起一股灰色的氣「鬼妖傘!!!」我再次看到了,灰氣聚集,顯得好奇的激動。
.
我迅速靠到一個柱子邊,利用柱子擋住身體,非常聚精會神偷瞄著,想瞧瞧,持傘的鬼是什麼面目,只看到一隻打著赤膊身著長褲的男鬼,年齡約莫三十歲,一身橫練肌肉,加上一臉橫肉,坐在傘心的下方,很專心的的盤腿打坐中。
.
「它是個大壞蛋,但它是被我...消滅..的,哼哼」一個得意的清純童音在耳邊響起。
.
我循聲音往旁一看,是剛剛那隻膽小鬼,正蹲在我的右後方...
.
「我就說你看得見鬼,你還不相信我」膽小鬼接續剛剛的話題。
.
「你說那個人是鬼,又來說鬼故事了」我也繼續扮著無辜。
.
「你別以為我是傻蛋,你若不是看的到鬼,那你躲在柱子後,是玩躲貓貓嗎?」膽小鬼用得意的聲音說著。
.
我正覺得詞窮...
.
打坐的男鬼忽然站了起來,順勢起收起了鬼妖傘,灰氣迅速的往它頭上聚集,竄進它的腦袋,同時好像打了個大哈欠,又伸了個大懶腰,再扭二下腰,咻...飄走,消失了,看來今天怨氣吃的夠飽了。
.
我這時轉頭才發現,安靜的右後方,那隻膽小鬼,不知何時又消失了。
.
小蝶此時才出聲:「那隻橫臉鬼一站起來,膽小鬼立刻就消失了,又嚇跑了...呵呵」
.
「嗨..好久不見」又消失,我忍不住,酸了小蝶一句。
.
「呵呵...好啦..我告訴你好了,省得你這一臉酸大媽的樣子,還是可愛..呵呵」小蝶還是一臉燦爛笑容。
.
待續..
.
旅人說:
「人多,是非多,人少,寂寞多,人啊,怎辦?」
.
_____________
作者
◎GGmonkey
◎光電
2017.8.23
【小說】陰陽眼
連載中
人物介紹:
二中-大一新生
女鬼-小蝶
.
小說:
短文:
部落格:
_______________
.
.
.
.
#人多是非多人少寂寞多人啊怎辦?#陰陽眼#20170626首次發表#感謝4000粉絲#GGmonkey#旅人說1256#小說#圖文作者#攝影#写真#台灣#旅程#travel#taiwan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vZlYKR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vYIpjk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