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劇情:「達人的爽快豪氣,寫出了開心的童話,美妙的回憶」
.
.
【囧小說】安努米金人 1.2 四神湯 ◎安努米金
.
好大的木製蒸籠、方形的,一共五層,頂部冒出的蒸氣白煙,送的棕葉香飄遠遠的,但唯有站在它旁邊,會多了一股安人心神的木頭香氣。
.
我小時候常吃,印象中,這蒸籠一模一樣沒變,為何在使用十幾年後,還是能淡淡的散著木頭香氣,好像是活著說話,太神奇了。
.
旁邊有個與桌面齊高的圓形鐵鍋裡,隔成了二格,其中一格裡,滿著堆成小山高的腸子,在平坦的桌面上一個暴突隆起,特別引人注目。
.
我小學的時候,有一陣子,天天下午跑來喝四神湯,只是因為好奇,腸子堆成小山的用意,一直想問,可是不敢開口,只能坐在攤位前,小口啜著湯,持續的目不轉睛盯著腸子山看,好像以為看久了自然會懂,終於,在我來了十回八回後...
.
一天,阿叔頭家(老闆)心靈神會的說了「腸仔山,是為了讓煮熟的腸仔冷,要裝碗前,我再進湯裡抖幾下加熱,腸仔就QQQ,咬起來,又香又Q,吃起來,就爽快啊」手裡正撈起加完熱的腸子裝碗,邊解釋邊示範給我看。
.
「哇!難怪這麼好吃...」我突然聽到期待已久的答案,爽快到站直了身體,好大聲的爆喊出,積在心裡好久的這一句。滿攤的客人被喊聲震動,一下子安靜無聲,所有的眼睛全都看著我僵直的身體,還有紅通通的臉,然後,大家爆笑倒成一片時,我害羞低著頭,以為闖禍了。
.
當時,那個阿叔頭家,聽我這聲爆喊後,爽呼呼的豪氣大笑,激動的比手畫腳,向著其他客人臭屁說,我這小小年紀就懂師傅手藝,將來一定有出息,而且既然這麼有興趣,天天來盯著腸仔山看,乾脆來拜師,保證教我煮到幸福又美滿,我當時完全不懂他說的幸福是什麼意思,但我到現在還開心的記得,他因此多送了一顆包子給我吃,獎勵我帶來的滿攤喝采。
.
那一次吃到...
.
一個木頭蒸籠蓋,突然掀起的瞬間,衝出了隻白色的、滿臉怒氣的蒸氣巨龍,在開口處盤踞捲動著龍身,像是憤怒警覺的守著籠裡的巨龍蛋,而武藝高強的阿叔頭家,一支粗壯的手臂,敢赤手空拳、優雅又滑順的竄過巨龍,在一個晃影後「碰」一聲巨響...蓋回了蓋子,巨龍消失了,但在充滿肌肉的手臂、微紅的掌心上,已經成功的偷出了一顆白色的巨龍蛋,「碰」聲都還在屋頂上回響著,白色的蛋已穩當的放入了盤中...
.
原來,是裝著一顆白色包子,閃亮亮的滑送到我面前,還用一絲絲上升的蒸氣白煙,熱熱的、輕輕的往我臉上、搔著癢,而呆呆張口、歎為觀止、還正傻住的我,乾瞪著包子不放、也不敢動、還直流著口水...
.
就在逼死人的天然麵皮香氣,一直來、一直來、又一直來...
.
阿叔頭家爽快豪氣的一個拍手震響「來!請你吃」
.
震的我耳朵嗡嗡的嗡不停,一個怒,火大不客氣的張口,狠咬包子一口..燙的我、跳起來、拼命張著嘴哈出熱氣,「哈..哈..哈」
.
「哈哈哈..燒怕大嘴..憨孩子..慢慢吃」阿叔頭家雙手插著腰,笑好大聲。
.
那個午後,我一直記得,震動桌面的笑聲,還有好飽、好飽、好飽的下午茶。
.
一場美妙的午茶童話,有了好大一個笑臉,在那顆包子上,也在我現在的臉上。
.
.
-----> 看下一集【安努米金人
.
-----> 看上一【安努米金人
.
-----> 看其他種類按下方連結
_____________
小說四本連載:
◎十種短文撰寫: 
【電影有文】 【遊戲有文】
◎大師系列短文撰寫:
◎部落格:
◎作者:
「安努米金」「GGmonkey」 「光電」
2018.1.8
_______________
.
.
#達人的豪氣寫出了開心的童話美妙的回憶 #安努米金人 #20180101首次發表 #四神湯 #新年快樂 #上班族 #感謝4500粉絲 #囧小說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m6C0fT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D7B9Uc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