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4C956D-3F33-4D23-8018-30CD0D40BB3D.JPG

爆劇情:「媽媽的呵護能量,無時無刻、源源不絕的護持著」
.
.
【囧小說】安努米金人 1.5 四神湯 ◎安努米金
.
「哈哈哈...」炮隆隆的笑聲後,站著阿叔頭家,雙手插著腰的海浪笑聲,轟的滿室客人耳朵嗡嗡,但也跟著哈哈大笑。
.
「我女兒這一手,我教的,加厲害齁...哈哈哈...」又是豪氣狂笑震動地板。
.
「對啊!謝謝收看...呵呵呵...」琪珍風鈴式笑聲,中氣十足的音量,一點都不輸阿叔頭家。
.
這對父女的笑聲,歡樂感染力太強,導致門口擠停了一堆汽車、摩托車看熱鬧,眼見路口都綠燈了,也不開走,還跟著笑。
.
「來!每個貴客一人送一顆包子,老闆請客,吃免怕的...哈哈哈..」爽快奉送在場每人一顆包子,客人嘩啦啦的笑成一片。排隊還沒排到座位的客人聽了,大喊不公平,阿叔頭家大喊「通通有..哈哈」這一片熱滾滾的熱銷場面,完全不輸我小學時的十二年前。
.
小學時,琪珍與我同班了六年...
.
小六時,一個晴朗炎熱,狠逼人出汗的某一天,我走在放學的回家路上,肚子餓得響不停,照慣例,直接目標四神湯攤位前進,腳步愈餓愈快,這時,耳後遠處傳來一串聲響,是一種因為快速跑步全身上下晃動、導致課本亂跳、而持續撞擊厚皮書包外皮的隆隆聲,迅速的靠近中,還夾帶著不祥的徵兆。
.
於是,就在,確認聲音已到身後一步時,我頭也不回、果斷的忽然蹲下...「趴...」「啊..痛」可惡..悲劇依舊發生。
.
「呆士...你以為你這點笨功夫就躲得了,我的神掌嗎?呵呵呵...」風鈴式的長串笑聲後,站著個一米六、一臉長得像清秀男生、且明眸皓齒的女生,雙手摜在腰上、仰著頭、正得意的狂笑著。
.
「妳...」右手還揉著、剛剛被偷襲擊中、昨晚才理光頭髮、現在應該一片殷紅、但確定摸起來熱熱燙燙的後腦勺,正想開口開罵的我,卻連話語權也被迅速奪走了。
.
「妳什麼妳啊!為何沒等我放學,我知道你要去我家吃四神湯,竟敢搶先我一步」琪珍是個充滿行動衝勁又活力十足的人,在班上,還沒人有辦法與她搶話講。
.
「我...」我居然被她一句搶話,無形的化去想罵人的念頭,還笨的、可憐的想要解釋,是因為我餓慘了,才沒等今天輪值打掃的她一起下課,不過,還是搶不到話語權。
.
「別老我啊妳啊的,快走,今天會有福衛三號的轉播,跑快點...」又打斷我說話的琪珍,快手猛一個扯著我書包的背帶,猛力一扯,根本就是個爆衝車伕啊!火爆的拖行著我們二人像馬車一樣往前疾衝,而我就是那頭拼命的笨木驢,傻乎乎的被她往前拖著跑,衝好快。
.
不過,此時我的臉又進入傻愣凍結狀態「什麼..撫慰三好..」喃喃念著,連自己都聽不懂的火星話。
.
一衝進店門口...
.
「阿爸、我回來了、阿士來了、我去看福衛了、看完會下來幫忙」
.
琪珍車伕沒有讓馬車稍停的打算,一邊快嘴向阿叔頭家問安又交代,一邊拉著我連滾帶爬的衝上,店面後方通往閣樓的樓梯,並同時伸腳踢飛我腳上的鞋子,還順勢甩飛自己的球鞋,我能肯定,有看到她瞬間鼓起的上臂肌肉後,一陣渾噩,被她連丟帶踢的推上了閣樓。
.
「阿母,開始播了嗎?」琪珍和我終於在閣樓上站定,喔!不!其實我還昏厥的攤在閣樓的木頭地板上,喃喃自語著「應該是...互惠雙好...才對...」
.
這是在她們家店面正上方,用來非用餐時間、客人少時、輪流休息用的小閣樓,前方有二座共四片的木頭窗,旁邊一面牆的角落,立著一台小冰箱,上面放著一台小電視,還有一張凳子及二張躺椅放在閣樓中央,圍著一個小圓桌擺著,對面另一面牆上掛著一個三層櫃,放著數量及種類眾多的零食。
.
櫃子旁掛著一張真人大小的巨型海報,是蔡依林的舞孃專輯封面,身著白色合身帶著雪白雪紡紗的上衣、白色短熱褲、長過膝蓋的灰色長襪,充滿未來時尚感的舞台裝扮。
.
最厲害的是「七十二變」這首歌「美麗極限、愛漂亮沒有終點...」在當時是與「恭喜、恭喜、恭喜你」這種新年歌,同樣級別,是大街小巷四處播放的洗腦歌。
.
蔡依林有著令人敬佩的硬氣,持續不停的鍛鍊出,肺活量無上限的極限動態舞蹈,是粉絲們崇拜必學的舞步,同時加上她女感濃厚、深層裡又透著安人心神、薄薄的嗲音、外放時又帶十足中氣的堅韌感,形成獨特而讓人夢迴的美麗女聲。
.
琪珍如同蔡依林一個樣的精力充沛,也就更理所當然的崇拜著。
.
而在電視前,琪珍的媽媽,好像才剛剛依依不捨的轉台到Discovery頻道「啊!我還沒看到開始唱歌啊..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哎呀!算了..晚上再看重播好了,但是,妳看這阿兜阿(外國人)台是蝦咪(什麼)啊」邊說邊往樓梯移動。
.
阿姨經過我身後時「阿士,冰箱裡有紅茶、可樂你自己拿,櫃子上上有零食可以吃,還是你想要吃四神湯、包子、燒賣還是粽子?你嬰兒時睡覺,媽媽一定經常幫你翻動,頭型才能長的又圓又美的,真是辛苦媽媽了,哇!怎麼滿頭大汗啊!」正在欣賞我頭型的阿姨,開心又溫柔的問著,一個沒留意,錯沾了滿手的汗水後大叫。
.
阿姨一個閃手,從腰間抽出一條乾爽的毛巾,接著,雙手好像挑西瓜一樣的順著圓弧、一圈又一圈的繞圈繞圈、擦著擦著、我昨晚才理好、渾圓無暇又帥氣破表的無敵正圓光頭,這繞圓擦汗,一定是讓她療癒到一臉的笑嘻嘻,頭早乾了,也不願停手。
.
我感覺就像媽媽的呵護能量,無時無刻、源源不絕,一直盤旋在腦皮上護持著,安心定神也同時害羞紅著臉說「謝謝阿姨」自從小二開始自己洗澡後,已經很久沒讓媽媽擦頭了。
.
.
待續..
.
.
-----> 看下一集【安努米金人
.
-----> 看上一【安努米金人
.
-----> 看其他種類按下方連結
_____________
小說四本連載:
◎十種短文撰寫: 
【電影有文】 【遊戲有文】
◎大師系列短文撰寫:
◎部落格:
◎作者:
「安努米金」「GGmonkey」 「光電」
2018.1.31
_______________
.
.
#媽媽的呵護能量無時無刻源源不絕的護持著#安努米金人 #20180101首次發表 #四神湯 #上班族的神遊 #職場小說 #囧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