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劇情:「達人技藝狂傲,無關年紀,只看練習」
.
.
【囧小說】安努米金人 1.4  四神湯 ◎安努米金
.
我也覺得,自己的腦部結構異於常人,在生活事件中,經常會因為某些情境的觸發,而將我的靈魂瞬間拉進過去的故事裡,因此,在我身邊的人,都會發現我常常無原由的凍結在發呆表情,其實是我在腦海裡的神遊,而我非常享受這個特殊功能。
.
紅衣女孩,見我望著她的胸部持續發呆無表情,非但沒生氣,還大動作的將胸往前一挺,當然,這是我神遊清醒、眼睛恢復焦距後,第一個紀錄進腦子的聳動畫面。
.
「嗯,你是呆士,這麼久沒見,你還是一樣無敵傻呼呼的」紅衣女孩狂放赤焰的光芒說著話。
.
「我...」這股赤焰的光芒炫亮的逼我皺眉眯眼,腦海裡的搜尋引擎啟動,擠出所有運算能力的搜尋著,有無熟悉的面孔是屬於這紅衣女孩所有。
.
「妳...」就在我開口說出搜尋結果前,已被紅衣女孩奪了先聲。
.
「別我啊妳啊的,我是琪珍啊!我知是我變得太美!讓你認不出來了..呵呵呵..」一陣遙遠但熟悉的風鈴式笑聲,讓赤焰的炫亮一整個彩色的。
.
「啊!啊!風鈴珍!!!真難相信,怎可能...」眼前的美麗紅衣女孩如何能兜得上,小六時的琪珍,那個經常有瘋狂動能、很像男生的小女生,我一時腦波錯亂,驚訝眼前的畫面大叫「啊!啊!啊!」整個店的客人注目著我的大喊。
.
「我美成這樣啊..呵呵呵...」夾帶風鈴式笑聲,琪珍與我一邊敘舊,背後一直有陸續進來的客人加點餐點,但她手裡也沒停過出餐,有空檔時,還不慌不忙的炫著狂傲的達人技藝...
.
那把湯勺像個正圓有深度的碗裝上了把手,容量看起來有一勺就飽的氣勢,後面連著金屬細柄,再連著她手裡抓的木柄。此時,湯勺在她金貴的左手裡,活像把寶劍般的蓄勢待發,讓我想起,到現在還深刻的記得,她小時候,那力量毫無節制的左手掌,經常狠貼在我理光頭髮的後腦勺。
.
她骨感細長的秀麗手指,正空轉著湯勺,勺身在空中向前平持,手掌不動,但拇指好像在推著勺柄在使力,讓湯勺旋轉,勺身一直保持水平,只看的出勺碗本身,在原地往左急旋轉圈,一次旋個半圈,急旋一次又停頓一次,好大個勺碗,一下子碗底朝天、一下子碗口又朝天的轉,真像個幽浮在翻轉飛行著,好有趣。
.
這湯勺旋著、旋著,旋出了韻律節奏,如此誇大的炫技動作,其實是達人長期的工作動作中,所練出的肌肉記憶來作用的。在使力及放鬆時,琪珍白皙又均勻的筋肉紋路,在骨感的掌背骨架上,又隱又現的浮現、消失、浮現、消失,真美。
.
攤位上,腸子山的高聳與平鋪的薏仁,各佔一半塞滿在騰騰出煙的圓鍋中,滿載的數量好像就是美味的保證,加上一旁的圓湯鍋,一直溢散飄香的蒸汽,弄的客人心急的塞滿坐位,一對對飢餓的眼睛,直直盯著,即將開演的華麗上菜秀。
.
只見原本一直旋著悠閒節奏的碗,在規律的左旋中,忽然脫兔一樣、往外殺出了一條圓弧、犀利的勺碗趁著左旋的力道、往右向腸子山上、砍走了半勺腸子,在大家驚嚇未定、勺碗突然反向滑去、往左俐落一滑、再精準的滑走了鍋子裡的半勺薏仁,只聽見爽脆的一聲敲碗聲後,就看見腸子薏仁已在碗中整齊著。
.
但,一晃眼,勺碗又瞬拉起一個三百六十度的掌中急旋、順勢揚起了湯勺,沒等大家尖叫結束,碗快刀的沒入湯中、勺出了半滿的湯,沒激起半點水花,再聽到一個乾脆的敲碗聲後,湯勺直接餵飽了碗,而桌面乾爽,一滴湯也沒溢出。
.
炫耀著香氣的腸子薏仁,尖出了湯,九二分滿的四神湯一碗,在瘋狂的掌聲中完成了,並且,搭著我的啊啊啊聲,上桌了。
 
.
待續..
.
.
-----> 看下一集【安努米金人
.
-----> 看上一【安努米金人
.
-----> 看其他種類按下方連結
_____________
小說四本連載:
◎十種短文撰寫: 
【電影有文】 【遊戲有文】
◎大師系列短文撰寫:
◎部落格:
◎作者:
「安努米金」「GGmonkey」 「光電」
2018.1.28
_______________
.
.
#達人技藝狂傲無關年紀只看練習#安努米金人 #20180101首次發表 #四神湯 #新年快樂 #上班族的神遊 #感謝4500粉絲 #囧小說
 
 
 
 
from Instagram: http://bit.ly/2nlG9Nl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BAbfG3
via IFT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