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DD6E7C-1E09-4799-A394-97ADFEA404ED.JPG

爆劇情:「工作只有二種,被找麻煩,或是,找人麻煩」
.
.
【幻小說】神來一筆 2.3 集思會 ◎安努米金
.
「集思會,會所位置位於台北信義精華區的信義路上,一棟有大型百貨商場進駐的商辦大樓裡,辦公室確定是在66樓以上的樓層,在一樓大廳的樓層介紹標示板上,標示了整棟101層各樓層的用途,不但沒有集思會的標示在其上,甚至連入口也找不到...不過呢...它刻意隱藏的入口,還是被我找到了,進出這裡,地下二樓的車用電梯是唯一的出入口..哼哼哼」一個二十多歲年輕英挺、娃娃臉卻又一身肌肉的帥氣警官,用著偵探破了大梗的炫耀口吻、粗厚的音量、還哼著說,並且斜眼的瞄著旁邊的女警。
 
「對啊!..我去查過很多次,甚至每一層我都去找過,也沒發現那個什麼會的,還是伯約哥的..「帥氣」..卡厲害,孟起學長你說是吧!..哼哼」把帥氣二字特別加重音量的是,一個二十多歲有著可愛小圓臉的女警官,美麗的五官上那充滿青春朝氣的雙目特別引人注目,卻令人意外的搭著一身運動感十足、肌肉若隱若現的健美身型,正嘟著嘴、不服氣的酸著說。
 
「呵呵..什麼伯約哥啊..我只是靠線報得來的..呵呵..別打斷我..這線報還說...這入口專用電梯,其實是車輛使用的大型電梯,使用程序就是,要將耍屌用的超跑,開到隔壁另一棟商場地下一樓公共停車場的最深處,停在有個寫著「專用勿入」的專用黑色柵欄前,會秒速的由車牌辨識系統允許通行後而升起的柵欄,再往前滑行到只有一部車遠的第二道門前,等待第一道柵欄完全放下,是為了確保無後車跟隨,再次通過車牌辨識秒速允許通行後,第二道門會自動打開,往前直開是通往地下二樓的專用車道,往下車道,續開了百米遠後,會到達專用電梯門前,當然,再次通過車牌辨識允許後,專用電梯會打開門,現出鋪滿花崗石板的奢華乘載板,車子可以直接開上花崗石停好,在電梯門完全關妥後,再來需打開窗戶,給窗外電梯牆上的人臉辨識系統、秒速辨識過貴賓的臉無誤,電梯會自行啟動,將乘載盤連同車子直送上66樓會所時,會再次通過車牌辨識比對及人臉辨識後,乘載盤會直接轉進去貴賓的專用房間裡,而車子的乘載盤會完美的密合,房間裡的花崗石地板,美美的將超跑停在房間裡的一角,人一下車,就能在房間裡與超跑一起耍炫共眠了」伯約陳述的細節,非常驚人鉅細靡遺的一口氣說完了,再接著深深的吸了口又呼出來一口氣的大放鬆,最後瞪大了眼睛、得意洋洋的晃著頭、嘿嘿嘿笑著、看著、等著,他人的熱烈掌聲。
 
月英、孟起聽的一愣愣的、好不過癮,再頓了二秒後、肯定的確認伯約說完了,馬上爆拍了會手痛的掌聲,也不肯停。
 
掌聲稍停...
 
「我知,這是考量會所中的大人物,進出時擁有絕佳的隱密性,讓狗仔毫無機會,也讓大人物不需與任何人打照面就能直達房間裡」三十幾歲的孟起警官,聲音沈穩宏亮、一身的精壯肌肉配上了一臉孤狼的滄桑上,還掛上了一對小小的卻裝滿銳光的眼精。
 
「但月英說你厲害是真的沒錯,雖說是線報,但為何你細節能說得如此詳細,彷彿親身經歷???」孟起警官意有所指的問著。
 
「呵呵..呵呵..反正是線報啦,你們就別問怎麼來的,哈哈哈」伯約抓著頭有點得意過頭的大笑著。
 
「什麼事這麼好笑啊,我也聽聽」跟著聲音出現的是國家的科技部長漢升,整個人看起來有著竹科新貴的科技味,一臉剛正之氣上正堆著滿滿笑容,走了進來。
 
三人立刻站了起來,齊聲說「部長好」
 
「請坐,請坐,我是來看你們搬到新辦公室適應的如何?有需要我幫忙的嗎?還有,剛剛在走廊上有人纏著我說話,不過伯約說的內容我都有聽到,我想到一個問題?月英說她每層樓都找過,為何你說集思可以藏在66之上而找不到呢?另外,今天是週三,往後我看..我們每週三下午..嗯..就現在這時間好了..下午二點,四個人固定一起匯報工作狀況,我大概有將近一小時的空檔,也能順便躲在你們這裡休息一下..哈哈哈」漢升部長個性爽朗直率,是個相當有親和力的人,但從剛剛一口氣說了一大串來看,做起工作來也是帶著竹科新貴一樣的工作狂節奏加上一心多用的可怕,邊說邊用手指揮大家坐下。
 
「哈哈..部長厲害..一來就點出破綻..」月英開心地拍著手,但對於剛剛部長連珠砲的指示,還是覺得驚訝。
 
「部長,這裡設備齊全、功能強大,調查環境比分局好太多了,又是坐辦公桌的斯文業務,輕鬆得很,往後我們會準時,每週三下午二點,備好資料,等部長來這躲..哈哈哈」孟起警官也爽朗的笑著打,他好像特別習慣這位老同學部長的強颱式的工作作風。
 
「是的,部長,往後我們會準時週三下午二點,準備好資料,等部長來這躲著聊天..呵呵呵」月英也一起跟著暢快地笑著。
 
伯約此時卻很假掰的,伸出食指尖、用力的敲了敲立在桌上、那好大根而且根本毫無作用的麥克風發話頭二下(註:因為樽節國家費用,伯約的桌子,以前是總機小姐棄置退役的,所以桌面上鎖著支,毫無作用的巨大金黃色古董麥克風,本來要把它拆掉,但總務處又想到,他們這個橫空出現的單位,不知能存活多久,因此也就因陋就簡的先擺著、先立在那,反正也不礙事),再用力的..嗯嗯..二聲..是卡痰喉音,然後,頭好像是覺得嘴沒對準麥克風,而很刻意的又用力扭了二下頭,這是演講者慣用的手法,用意在敲醒所有觀眾聚焦這裡後,再把嘴更往前的湊上麥克風、沒發聲能力的麥克風、嘴唇還需緊緊黏上麥克風,一字一字清晰又慢速的說...
 
「部長..英明..我苦心刻意放的伏筆,還是被您秒殺了,I 服了you...」然後假掰臉又扁著嘴,用力地鼓掌著時,頭一直點頭、鼻子也不忘重複頂著麥克風剛剛自己沾上的口水,一直玩。
 
「所以呢?」部長雖被誇的很嗨,口吻是親切怡人沒錯,但一股急著想一口吞食答案的飢渴,又強碰了擔心嚇跑獵物的臉部糾結,不由得,搓了搓雙掌,瞪大了雙眼,勉為其難,耐著性子,微笑著問。
 
伯約被部長的表情恐嚇到,趕快裝弱、趕快說...
 
「這伏筆,我也是費盡了苦心..榨乾了腦袋..才破解的..嘿嘿。因為家裡廁所屋頂漏水,我當時澡才洗好,正要擦乾身體時,ㄧ條莫名的水流,淋上了我的頭,擊中瞬間,猶如電擊一般,直通通的貫穿了我的腦袋...清楚了、我明白了...我爆音大喊了二聲,嚇的我爸媽連滾帶爬的衝往浴室要救我,但終於想通堵我很久的這點,我欣喜若狂,衣服也忘了穿,浴室門一開,直撲上我爸,狠狠抱著,這畫面,我們三人當場,幾乎飆淚...我爸說好久沒抱我了,我媽說真愛父子情,我那個重點..撞到我爸的皮帶頭,真的眼冒金星...」
 
一看,其他三人專注的聽著、笑著,連眼球都沒空移動,伯約這就驕傲地繼續往下說...
 
「原來~樓地板高度是關鍵~我邊衝下樓,邊穿衣服,直撲商辦大樓而去,路上買了支雷射測距儀...用公費...衝到百貨商場時,已經晚上八點了,我開始進入逃生梯一層一層往樓上測量,誰知,當我量到45樓時,終於被二個喘到不行、一身大汗的保全趕上了,我只好趁他們還喘的站不直時,滑進了電梯溜到二十樓時,怕其他人在電梯口堵我,又竄出到另一個逃生梯,往下衝,溜了。二天後,我有接到管區電話,說有看到我的影片,我請他們告訴大樓管理處,說這是有人檢舉,所以才實施無預兆逃生安全突擊檢查,目前正在消防局審議,大樓有無違規事證,對方也就不敢追問了」伯約二條持續用力跳耀的眉毛,明顯的在誇耀自己的機智反應,是無與倫比的。
 
其他三人,聽到眼睛都忘了眨,伯約還白目的玩弄眉毛...
 
「快說拉,弄什麼毛毛蟲...」月英用經過壓抑的耐性,硬把拳頭轉成指結,有節制的狠敲了伯約的頭。
 
「哎喲!夭壽...」一個痛的伯約,正要反擊時,忽瞥到其他二人的怒目火焰,一個冷顫,緊接著講...
 
「我丈量的結果與這大樓公告的樓地板實際高度,每層樓少了三十公分的高度」伯約快速的說完,停了下來。
 
一時之間,靜悄悄的...
 
「三十乘上一百零一層...」月英嘴上算著。
 
「三十點三米被偷走了...除非有獨立的逃生梯」孟起警官雙眼大亮,好像串連上什麼事。
 
「剛好可以擠出一般房屋十層樓的高度..嗯..這很嚴重..我不方便在部會間查,你們繼續追,一定要徹底挖出來,這集思會的用途,不管用什麼方法,但我不會承認這與我有關聯,畢竟我只是請你們來做網路市調的」這時漢升部長,也用力的弄著自己的二條眉毛,飄上飄下的,還加上充滿喜感的大笑容。
 
於是,四個人同時放聲大笑,就像過去一個月,在臨時辦公室裡,一樣也是如此的輕鬆的談論公事,笑聲不斷。
 
這個辦公室,在科技部裡,是個全新建立的部門「網路市調科」。
 
這是漢升部長為了應付,數量愈來愈龐大的網路犯罪,所造成對科技部業務的滋擾不斷,奉國家特別指示而成立的新科別,也是因爲巧遇大學資訊系同學,孟起警官後,才有的想法。因此,讓孟起親挑二位一樣有電腦資訊專長的助手,成立了專科部門,專職應付日益氾濫的網路犯罪,配合上三人身上的警官身份,調查各方各面就更方便了,而捨調查局不用而用警察,則是為了擴大調查範圍到調查局內部。
 
這個「網路市調科」,也就是為了符合科技部非警調單位的身份,而用市調掩飾調查本意,刻意輕描淡寫的掛牌名稱吧了,而實際上呈國家報備的全名是「網路犯罪動機暨電腦病毒駭客防範蔓延調查科」,被他們三人簡稱自己是所向無敵的「網路動漫科」
 
而這三人結識,卻是意外的在竹科園區的健身房,因同樣喜愛鍛鍊肌肉而成為好友,而且三人原來工作又都是爆肝的電腦工程師,在孟起率先轉職警察後,其餘兩人在二年後,或許也是身體素質,已經鍛鍊到身輕如燕,或許是警察的動態工作所吸引,也放棄原工作轉職更需體能的警察工作,誰知,當上了警察,最後又被調來繼續坐在桌前,專司應付電腦。
 
「我們大概一輩子無法逃離電腦了」三人異口同聲說完。
 
部長暢快大笑後說「不過,現在一定比以前過癮」頻頻點著頭、扁著嘴、跳著眉毛。
 
「哪裡過癮?」「過癮?」「過哪個癮」三人開口,三種說法,問了相同的問題。
 
「以前你們的工作,處處被找麻煩。現在國家挺著,換你們處處找別人麻煩...哈哈哈」部長笑的豪氣萬丈。
 
「過癮、過癮、過癮...哈哈哈」三人笑的心神暢快。
 
 
 
 
 
.
待續..
.
.
----->  繼續看小說「神來一筆」下一集
.
----->  從頭看小說「神來一筆」序曲
.
_____________
人物介紹:
一徹-大一新生
晴子-大一新生
小薇-大一新生
阿原-大一新生
寫神-神
查神-神
消神-神
畫神-神
小說四本連載:
◎十種短文撰寫: 
【電影有文】 【遊戲有文】
◎大師系列短文撰寫:
◎部落格:
◎作者:
「安努米金」「GGmonkey」 「光電」
2018.2.9
_______________
.
.
#工作只有二種被找麻煩或是找人麻煩#神來一筆 #感謝4000粉絲 #安努米金人 #GGmonkey #命運 #機遇#神遊 #幻小說
 
#工作只有二種被找麻煩或是找人麻煩, #神來一筆, #感謝4000粉絲, #安努米金人, #GGmonkey, #命運, #機遇, #神遊, #幻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Gmonkey的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